一周宣讲会速览(11.26-11.30)

                     方达律师事务所宣讲会精华汇总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8年11月26日14:00
地点:凯原楼303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约70人
二、参会领导与嘉宾
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薛丽
方法律师事务所执业发展总监 王明昕
方达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 黄菁
方达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 彭蕴希
方达律师事务所律师 高娜
方达律师事务所律师 黄栎蒙
方达律师事务所人力资源专员 赵婉辰
三、公司简介与企业文化
方达律师事务所创建于1993年,是一家在商事法律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中国律师事务所。伴随中国经济的增长以及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者的日益广泛和多样化的要求,方达的使命是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方达律师事务所的业务范围包括资本市场、并购、反垄断、私人股本投融资、投资基金、公司业务、争议解决、知识产权、银行、基础设施发展和项目融资、房地产、电信、媒体及互联网等领域,其中的许多领域均处于国内最领先的地位。
方达致力于为年轻律师提供最佳的工作环境和最有挑战性的业务机会,并在近年来连续被评为法律服务行业的最佳雇主。
四、现场语录
来自方达律师事务所的几位嘉宾为各位同学精心准备了喜茶、甜点以及果盘等礼物,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点赞与好评,宣讲会在欢快的气氛中开场。
宣讲会伊始,几位嘉宾分别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对方达律师事务所进行了介绍。黄栎蒙律师表示,方达有着很好的团队氛围与完善的培训体系,非常适合年轻人成长,是职业起点的良好选择。黄菁律师介绍了方达的反垄断领域的主要业务,包括经营者集中申报及相关业务、反垄断调查与合规等其他新兴业务,方达在反垄断业务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彭蕴希律师重点介绍了方达的律师池制度,在该制度中,新人律师可以充分接触不同业务,找到自己喜爱并擅长的领域。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薛丽律师则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方达,首先,方达在其所从事的业务领域中始终精益求精,业务范围涉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第二,方达是一所学校,具有广泛的包容性,能够充分促进个人能力的提升;第三,方达也是年轻人成就自我的舞台,每一个进入方达的年轻人不仅能保证经济上的独立性,也会拥有一个值得期待的职业发展道路。高娜律师介绍道,每一个进入方达的年轻人不仅能够具有经济上的独立性,更能获得一种安全感,这种安全感根本上来自于方达对律师个人能力的培养。高娜律师也介绍了方达的诉讼业务以及自己对于诉讼业务的理解。她表示,诉讼业务实际上处于整个经济活动的下游,一个好的诉讼律师一定具有良好的商业意识,而这不仅要求律师拥有具体的诉讼技巧,更需要其对诉讼方案进行顶层设计。
接下来,几位嘉宾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职业选择道路与加入方达的经历,并对各位同学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具体的建议。黄栎蒙律师介绍道,方达在作为一家内所的同时,也拥有很强的涉外业务,做到了涉内与涉外的平衡,所以成为了自己当时职业选择的首选。她还通过自己的经历表示,在方达,每一个人的声音都能被听见,新人律师会有很强的归属感。黄菁律师表示,律师是一个不仅具有客观的经济回报,同时又能充分学习和积累工作经验的职业。如果从事律师行业,方达是一个极佳的选择,因为在方达新人律师能够广泛接触各类案件、积累工作经验,这是个人成长最宝贵的财富。黄菁律师通过分享自己的个人故事,向大家表明方达是一家充分尊重个人权利、承担社会责任的公司。彭蕴希律师表示,律师行业是一个下限有保障且上限没有天花板的职业,每一个年轻人都能不断地学习并且保证未来的可能性。他还向各位同学幽默风趣地介绍了自己两次求职方达的经历。薛律师则重点介绍了方达文明、开放、民主、宽松的管理氛围,允许年轻人去犯错误,凭借自觉和团队内部良性竞争去发展,在这里每一个人都能获得全方位成长。高娜律师则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法官与律师职业的不同之处,法官在处理案件纠纷时具有被动性,而律师具有主动性;法官在审判程序和案件纠纷解决上具有主导性,而律师具有附随性;法官是法律秩序的维护者,而律师是作为服务者为特定客户服务。她还向同学们指出了成为律师需要具备的三点条件,首先是良好的身体,其次是要专注,最后是具有强烈的学习动力,渴望充实自己。
五、招聘要求
暑期实习生招聘将经历提交简历、通知面试、笔试/面试、发放offer以及开始实习几个环节,在提交简历时应提交以下信息:
1、成绩单、年级排名、绩点、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IELTS、TOFEL成绩;
2、获奖学金情况、社会活动或课外活动情况,模拟法庭比赛以及其他有助于证明申请者具有成为优秀律师的强烈愿望或杰出才能的信息;
3、希望实习的办公室或者相关业务部门。
申请者请将简历发送至hr@fangdalaw.com
六、现场照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文 王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