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宣讲会速览(12.10-12.14)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宣讲会精华汇总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8年12月10日下午14:30
地点: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307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约10人
二、参会领导与嘉宾
总经理工作部办公室主管 秦勤
三、公司简介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简称电规总院)是一所具有60多年发展历程的国家级高端咨询机构,是中央编办登记管理的事业单位,主要面向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能源及电力企业,提供产业政策、发展战略、发展规划、新技术研究以及工程项目的评审、咨询和技术服务,组织开展科研标准化、信息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
电规总院是中国电力规划设计行业的“国家队”,拥有一支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为学术带头人的高素质专家队伍。近三年,受能源及电力企业、金融机构等的委托,开展了一百多项企业发展规划、大型流域输电规划、节能环保规划等规划研究,承担了多项国家电力示范工程、重点工程的牵头设计工作,完成能源电力工程评审、评估、咨询项目1700余项,发电容量超过5.8亿千瓦,220千伏及以上线路长度超过7.4万公里,变电容量超过4.4亿千伏安,累计节约投资超过300亿元。
四、招聘会现场语录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经过六十年的发展,几经易名,成为今天直接由中国能建管理的公司,属于央企的二级单位。公司下设两家子公司为中能智新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洛斯达数字遥感技术有限公司。前不久在苏州召开了2018国际能源变革论坛,聚集了多家电力公司及国家能源局等多部门参与,可谓是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活动。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近年来先后完成国家“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电力发展规划能源国际合作专项研究和雄安新区能源发展规划等重大规划研究,参与国家与地方能源电力体制改革等重要政策研究,承担能源电力监管的支持性任务,组织落实重大行业系统性工程。除此之外,我司与国家能源局、国际能源署的合作密切,拥有较强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基于此,法律部门对国际合作风险的管控是未来业务发展的新方向。
五、Q&A环节
1、法务部的设置及招募情况
设在院长办公室下。总公司预计招聘名额为1个,下设两家中能智新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洛斯达数字遥感技术有限公司合计名额共三个。具体工作涉及审查合同的风险及国际项目的风险。
2、录用
是否是党员没有硬性要求。HR在收到简历后,发出面试通知。另外还有笔试,其中涉及法律知识和行测方面知识。
3、薪酬待遇及户口
薪酬在国企行业中处于中上等。户口名额按照签三方的顺序解决。
4、食宿问题
单位有食堂,提供早午餐,入职后的第一年提供宿舍及晚餐票。宿舍两人一间,条件一般但距离很近。
5、团队活动
在妇女节、劳动节等会有假日活动,在比较空闲的下午趣味运动会。公司内设有羽毛球和乒乓球场地,平时会组织活动。
六、现场图片
图片
图片
                                    ( 图 / 文 任丹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