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宣讲会速览(12.17-12.21)

                  国浩律师事务所宣讲会精华汇总
一、宣讲会基本情况
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8:30
地点:凯原楼307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约15人
二、参会领导与嘉宾
国浩律师事务所上海办管理合伙人、主任    李强
国浩律师事务所北京办管理合伙人       张丽欣
国浩律师事务所深圳办合伙人         幸黄华
国浩律师事务所福州办律师          余文群
国浩律师事务所济南办律师          刘建鑫
国浩律师事务所成都办律师          陈杰
国浩律师事务所天津办律师          曹会杰
国浩律师事务所重庆办律师          罗松
国浩律师事务所武汉办律师          梅芳
国浩律师事务所苏州办律师          陈静瑶
国浩律师事务所南京办律师          于炜
国浩律师事务所石家庄办律师         齐燕
国浩律师事务所杭州办律师          杨钊
三、律所简介
国浩律师集团事务所成立于1998年6月,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批准,由分别成立于1992年及1993年间的北京市张涌涛律师事务所、上海市万国律师事务所、深圳市唐人律师事务所基于合并而共同发起设立,并在司法部登记注册的中国第一家集团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事务所是中国最大的法律服务机构之一,是投融资领域尤其是资本市场最为专业的法律服务提供者,也是一家关注并践行社会责任的律师事务所,在北京、上海等三十地设有分支机构。
四、宣讲会现场语录
上海办李强律师表示国浩是中国最大的法律服务机构之一,同时国浩也是资本市场最专业的法律服务者,证监会排名以及IPO并购重组的数量都可以体现;并且国浩非常关注并践行社会责任。国浩的性质介于提成制和公司制之间,即保证专业团队的形成,又强调团队对律所的忠诚和凝聚力。在资本市场领域,上交所科创板的启动将进一步加强国浩在该领域的竞争力。在国浩内部主要分为律师助理、业务律师和合伙人三个层级,并且有较快的晋升机会。同时,国浩每月都有专项培训计划,不定期优秀律师分享和一系列专门的培训活动,包括集团内部的交流和与国内外大学的合作培训,对于新人来说是非常好的成长机会。
张丽欣律师表示国浩有比较宽松和自由的发展空间,并且结合自身的经验建议新入职的律师分解自己的职业目标,如在多长时间内做出一份不用进行大的调整的尽调报告、法律意见书、直到能够独立地和客户进行沟通等等,这样会使自己有明确的职业规划且获得成就感。幸黄华律师就国浩深圳办公室的具体情况,结合自身的职业经验为同学做了详细的分享。
五、Q&A环节
1、对于非法律本科的同学如果之后想从事资本市场的业务,应该重点训练哪方面的能力?
在律所从事这样工作,最主要的是法律条文的学习,需要明确针对某个具体的交易,法律条件是否具备,法律障碍是否形成。
2、国浩在招聘中主要看中的能力是什么?
就面试情况来讲,首先,语言表达要有比较强的逻辑,法言法语,且简单易懂。其次,要擅于聊天,律师靠语言吃饭。再次,就英语能力的考察,会就简历中面试官感兴趣的点要求用英语回答,了解面试者的发音、语法、词汇量。最后,对于实习经历,研一的时候不建议实习,学习为主,同时建议同学们在学校期间和同学多交往,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3、如何理解国浩一体化管理制度?
国浩的人事、财务制度一致,各个团队基本实现财务独立。同时,律师的薪酬由律所发放,人事招聘以律所的名义进行。希望做到强化国浩,弱化团队,是一种类公司制的模式。
4、国浩在职律师出国深造的计划如何?
国浩出国留学的律师每年大概有一两个,职位保留,工资照发,且有一定奖金,但回来之后要留在国浩工作5年。
5、国浩各个办公室的薪酬水平如何?
上海办公室,第一年税后到手14万,税前约20万,第二年开始会有奖金。深圳办公室约税前15万。
六、现场照片
图片
                                    ( 图 / 文 石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