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宣讲会速览(3.4-3.8)

                 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宣讲会精华汇总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9年3月6日下午14:00
地点: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307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约30人

二、参会领导与嘉宾
毕业生招募合伙人 William Ku
毕业生招募行政负责人  Helen Lo
北京办公室律师 章丞亮

三、公司简介
 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英文名称:Herbert Smith Freehills LLP),是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总部设在伦敦及悉尼。该所于2012年10月1日,由英国史密夫律师事务所(Herbert Smith)以及澳洲斐尔律师事务所(Freehills)合并成立。前史密夫律师事务所为英国顶尖Silver Circle成员之一,而前斐尔律师事务所为澳洲六大律师事务所(Big Six)成员之一。合并后的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为全球第8大、亚太地区最大的律师事务所,在全球设有22个办事处,共有合伙人约460名、律师2800多人。

四、招聘会现场语录
 首先William Ku对律所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近年来把目光投向了中国市场,他认为中国的国际贸易市场正存在迅速发展的阶段,对于国际化律师要求越来越高。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是世界领先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在北京、上海香港均设有分所,主要优势在于成熟的市场合并实践与领先的纠纷解决实践,对IPO业务有大量成熟的实践经验。现有律师团队充满差异化和包容性,所内律师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能感受到不同的文化。律所工作机制灵活,工作形式灵活多变。另外,律所的娱乐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包括多种运动项目,会举办电影之夜,还设有家庭日,有助于律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
 接下来Helen Lo详细介绍了本次招聘项目的具体内容。首先第一年在英国接受GDL的课程,由律师事务所负担全部的学费,在GDL课程期间每月能够得到300英镑(十个月)的补助,律所还负责免费的英国回程机票,一个月的住宿费用(最多650英镑),津贴包括500英镑现金和500英镑的账面支出报销;第二阶段是参加PCLL考试,所有有意在香港从事法律职业的海外法律系学生每年(1月和6月)可以参加两次考试。希望学生在2020年6月、2021年1月和/或2021年6月至少参加2次考试,通过所有8门科目,在这一阶段律所支付所有PCLL课程、考试及交通住宿的费用,并且每月(10个月)在粤语培训课程中给予500港元。之后需要履行两年期全日制培训合同,作为实习律师在四个岗位中工作(6个月轮换),Training 覆盖多方面内容,包括CPD培训、培训者发展中心、外部/定制研讨会与持续监督。 在Training阶段,薪酬与香港其他实习生相同,享有22天带薪假期(含公共假期),覆盖医疗、人寿、伤残保障保险;在通过Training拥有资格后,将收获与其他同等资历的律师相同的工资式,仅根据业绩而有所差异,同时享有一年27天带薪假期(加上当地公共假期),以及结构化培训计划及医疗、人寿和伤残保障保险。
 最后章丞亮律师结合自己实际体验介绍该项目情况。章律师在清华法学院完成了本、硕的学习,于14年法学硕士毕业参加了这一项目。在完成两年training后在北京办公室工作。他指出这一项目最大的特色是根据大陆法学学生的大陆法背景而设计,贴合国内法学教育。律所多元化、多文化融合的大背景,使每个人都能发挥个人优势。他认为,Training的好处在于每个阶段都有人指导,学习进程会很快。另外,他也指出PCLL课程的第一学期是有难度的实战课程,不仅如此,PCLL的考试也是实务性质的,如草拟起诉状等,极富挑战性。通过training,可以为律师工作进行实务准备。他认为律所具有人文关怀,把平等包容落在实处,会对女性提供平等的帮助。同时,律所提供多次粤语课程,以帮助大家适应工作环境。                                                                                                                               

五、Q&A环节
1、在香港读PCLL相对于港大等学校学生有什么劣势?
在法律知识层面上可能稍逊于他人,但是PCLL课程属于实践性课程,能够让人在短时间内把短缺的部分补齐,之前的基础可以因此而弥补。
2、申请中会偏好有专业知识的同学吗?
没有特别偏好,能够了解最近发生的形势、政策即可。
3、申请要求问题
主要是看英文水平是否符合要求。另外,律所要求较强的学习能力,能够快速学习吸收经验,有独立思考能力。

六、招聘要求及联系方式
1、Applications open from 1 February to 31 March 2019
2、Complete on online application form
3、Two rounds of interviews (Apr-May):
4、First interview:2 partners in Beijing or Shanghai
5、Second interview:1 partner + HR
6、Finalists to intern in either Beijing or Shanghai office for 1 month (Jun-Aug)
7、Scholarship result will be announced after the internship.

七、现场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图 / 文 任丹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