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宣讲会速览(3.11-3.15)

                     深圳市律师协会宣讲会精华汇总


一、宣讲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9年3月15日上午09:00
地点: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303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约10人

二、与会嘉宾
深圳市律师协会福田区律师工作委员会   麦冰
深圳菁英市场部总监           王久江

三、协会简介
  深圳市律师协会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和相关法律成立的行业自律性组织,是由深圳市全体律师组成的社会团体法人,受深圳市司法行政机关的指导、监督和上级律师协会的指导,依法对深圳律师实施行业管理。
  福田区律师工作委员会是深圳市律师协会在深圳市福田区的工作机构,隶属于深圳市律师协会理事会,福田区律师工作委员会接受所在福田区司法行政机关的指导和监督。

四、宣讲会现场速递
  麦冰:我为同学们介绍一下,在深圳做律师的优势、深圳市的相关政策,以及如何通过深圳律协即将举办的交流会获得来深圳律所工作的机会。我主要从深圳的区位概况及优势、政策福利、本次亮点,以及关于律菁英和后续和我们联系几个方面来介绍。

1、区位优势
深圳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22.4℃,最高气温38.7℃,被誉为“全国花园城市”,环境优美,是国务院定位的全国性经济中心和国际化城市,与北京、上海、广州并称“北上广深”。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已发展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深圳市域边界设有中国最多的出入境口岸。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为青年人才提供了很多发展机会,同时,深圳有很多优秀的律所:除了红圈所之外,还有如锦天城、天同等一线优秀律所。此外,广东还有很多本土优秀的律所,如卓建律师事务所、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等。

2、政策福利
  深圳市对在深律师政策扶持主要为以下三个方面:
(1)户籍: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以上学历,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人员可办理人才引进迁户;
(2)住房: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累计缴费1年以上可以申请公租房轮候;
(3)补贴: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标准为:本科20000元/人、硕士30000元/人,博士补贴更为优厚。补贴资金一次性发放;
(4)深圳福田区青年律师公寓,满足以下情况可以申请福田区青年律师公寓:
1)遵纪守法、品行良好;
2)在福田区执业的专职律师;
3)35周岁以下单身青年优先;
4)遵守公寓公约

3、本次招聘会亮点:
(1)汇集300+以上的广深两地知名律师事务所和名企;
(2)现场面试,直达合伙人;
(3)报名春招可以实时查看报名单位信息;
(4)通过一站式的法律招聘流程服务达到招聘目标,降低用人单位招聘成本;
(5)为法律求职者提供更人性化、专业化服务;
(6)垂直精准,专业高效;

4、招聘场次
深圳市律师协会拟定于三月下旬举办现场人才交流会,届时将有深圳市和广州市各大律所在交流会上进行招聘。
深圳场:
时间:2019-3-23
地点:深圳市深南大道4001号时代金融中心20楼(深圳市律师协会)
广州场:
时间:2019-3-24 (上午场9:00-12:00 /下午场14:00-17:00)
地点: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378号(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5、报名方式
1.添加律小英微信号,添加好友备注:“2019春招”。
以下两种方式均可添加律小英为微信好友:
(1)律小英微信号:“HrLex01”。
(2)律小英微信号二维码
图片
2.律小英会把求职学生拉进相应的微信群。
3.后续报名流程律小英会在相应的微信群统一通知。

五、现场照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文 陈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