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宣讲会速览(4.8-4.12)上

                  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精华汇总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9年4月10日14:00
地点:法学院凯原楼307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约10余人

二、参会领导与嘉宾
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  苏 平
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 胡海容

三、学校简介
 重庆理工大学始建于1940年,原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1999年划归重庆市管理,是重庆市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坐落于中国直辖市重庆,共有花溪、两江、杨家坪等3个校区,占地2444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6000余人,设有本科专业6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5个(覆盖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4个、省(部)级一级重点学科10个,另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建有重庆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和重庆市海智工作站等4个省部级人才平台,拥有千人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以及重庆市两江学者、巴渝学者特聘教授等省部级以上优秀人才200余人次。
 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或称重庆知识产权学院),是中国西南地区最早建立的知识产权学院,是中西部地区目前唯一独立设置的知识产权学院。学院下设知识产权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 MBA(知识产权与科技管理方向),以及知识产权、电子商务及法律、社会工作三个专业系,在校本科生1000余名、研究生30余名、教职工40余人。学院拥有或设立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重庆)基地、“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研究院、西南兵工国防知识产权专委会、重庆市知识产权刑事保护研究中心、重庆理工大学数字商务研究中心等机构。2018年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与 25家高校企业联合发起、25家单位参与成立了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联盟。近五年来,学科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司法部以及重庆市科委、教委、社科联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60余项,企业横向委托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7部。

四、宣讲会现场速递
 首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宣传片。接着,苏平院长给大家介绍了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模式、培训基地、未来展望等学校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知识产权专业。
 接下来,苏平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学院设有本科专业6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5个(覆盖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4个、省(部)级一级重点学科10个,另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
 就师资队伍而言,学院目前有教职工39人,其中专职教师33人,包括纯法学背景、工科背景以及管理学交叉学科背景的专职人才。
 在发展定位上,学校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行业、产业发展趋势,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为重点。
 在本科培养模式上,主要有高招普通模式、3+2专升本模式以及第二专业模式。
 在学生培养上,主要设置知识产权、电子商务及法律、社会工作三个专业,在校本科生1000余名、研究生30余名、教职工40余人。学院拥有或设立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重庆)基地、“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研究院、西南兵工国防知识产权专委会、重庆市知识产权刑事保护研究中心、重庆理工大学数字商务研究中心等机构。
  在苏平院长介绍完后,胡海容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进优惠政策:

五、招聘岗位及要求
招聘岗位及要求如下:
说明:
1.相关证明资料包括: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或学历学位证明材料(应届博士毕业生)、论文、科研及获奖、专利等相关材料的电子文档。电子邮件请以“姓名+毕业院校+毕业专业+最高学历+应聘**专业教师”命名。
2.面试时请携带相关材料,并根据学院要求准备20分钟的试讲授课内容。
3.截止时间:2019年11月30日
4.应聘详细流程请查阅重庆理工大学官网: http://tz.cqut.edu.cn/info/1002/20062.htm

                                              文/陈阳兵


             通力律师事务所北京大学校园招聘会精华汇总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9年4月11日14:30
地点:法学院凯原楼307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约20人

二、参会领导与嘉宾
通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北大法学院95级校友  杨玉华

三、公司简介及企业文化
 通力律师事务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以专业化分工、一体化运营为特点,专注于商业领域法律服务的中国领先律师事务所。通力秉持专业、敬业、创新的执业态度,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与商业融会贯通的法律解决方案,以解决复杂市场中的法律和商业难题,帮助境内外客户实现其商业计划。通力现已在上海、北京、香港和伦敦设有办公室,业务足迹遍布全球,客户涵盖欧美亚非等诸多国家和地区,并与全球主流律师事务所均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随时回应客户需求,为跨国交易提供值得信赖的法律服务。
 通力自1998年设立至今,就始终走在中国法律服务市场发展的最前沿。一直以来,通力为众多国际金融机构和跨国公司客户在复杂多变的中国法律体系下提供法律指导与服务,协助其在华业务的本土化进程,并为其寻求中国本地法律环境下的保护。通力的专业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使其在短短的时间内便迅速成为了在银行金融、资本市场以及公司领域的中国法律服务市场领先者。
 律所荣誉:
1、荣膺2018年钱伯斯中国领先律师事务所;
2、荣获2018年Legal500重点推荐;
3、荣列2018年IFLR中国领先律师事务所;
4、蝉联“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2016年3月,2011年12月);
5、蝉联“上海市十佳律师事务所”称号(2015年4月,2009年11月)。

四、招聘会现场语录
 杨玉华律师:通力不止于为客户提供法律服务,更是值得信赖的“一站式”法律解决方案提供商。通力位列中国法律服务市场领先地位,常年被Chambers、Legal 500、IFLR1000、Asia Law Profiles等国际知名法律评级机构列为中国领先律师事务所,在诸多业务领域保持领先。在本土市场精耕细作二十年,通力积累了丰富的资源,与监管机构及专业人士紧密联系与合作,在广泛的业务活动中扮演着第一联系人的角色。我们充分考虑每一位客户的特定需求和定位, 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法律解决方案,以适应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
 通力律师事务所创造了诸多个“中国第一”,例如通力是第一个参与外资银行与中资商业银行战略合作项目的律所、参与了第一家消费金融公司设立项目、参与了第一个民营商业银行上市项目、参与了第一个汽车行业海外政策并购项目等。近年来, 通力在公司并购、银行金融、项目融资和基础设施以及基金等业务领域持续保持着国内领先的地位, 以其优质的服务获得了众多媒体的好评,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和国内大型公司成为我们的日常客户。
 通力的业务分为4大部门、6大业务板块、17个业务领域。业务领域涵盖银行与金融服务、公司业务资本市场、争议解决、知识产权、反垄断与竞争法、收购兼并、私募股权投资、房地产等多个方向。值得一提的是,近年国内新兴的体育法领域,通力已经走在了市场的排头。
 在人才培养与建设方面,通力奉行“与优秀者同行,与奋斗者共进”的人才理念,努力为律师们营造快速成才的良好环境。通力对律师有明确的职业规划和晋升路径,通过薪酬+补贴+免息房贷的政策为律师们提供保障;同时,通力采用导师管理(Mentor)制度,新进律师在第一年有带教律师,指导开展业务;施行分级管理制度,律师分为三级,每级有三层,每一层对应不同的收入和奖金;同时,对新进律师有专题培训机制。目前,通力在着力开展海外培训或实习,员工有机会去香港办公室或海外合作律所接受培训或参加实习,以营造在专业领域快速成长的良好环境。

五、招聘岗位及条件
通力律师事务所2019年实习生招聘计划:
实习要求:
1、品行端正,有志于长期从事中国律师事业,有事业心和责任感;
2、将于2020年、2021年毕业的中国重点高校法律院系的本科或研究生在读学生,且在校成绩优秀(有海外留学经验者优先);
3、工作勤勉尽责、优质高效,能够承担工作压力,适应能力强,具有良好的法律分析能力和职业道德;
4、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5、中英文书写及口语俱佳(能够熟练运用一门外语作为工作语言者优先);
6、每周实习时间不少于四天。
应聘须知
请在简历中注明:
GPA成绩英语六级成绩、托福/雅思成绩、国家司法考试成绩
希望的工作地点(上海或北京),并附近照一张
如对上述职位有兴趣并符合以上要求者,请将简历发至hr@llinkslaw.com
联系人:王晓蕾 电话:+8621 6043 3786

                                           文/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