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宣讲会速览(4.15-4.19)上

                  宣讲会精华汇总——汉坤律师事务所

【时间】2018年4月15日14:30
【地点】法学院凯原楼模拟法庭
【规模】到场人数约50人

【参会领导与嘉宾】
汉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金文玉
汉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马 姣
汉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陈湘林
汉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王 瑾
汉坤律师事务所律师     李 星
汉坤律师事务所人力资源部  叶 颖

【律所简介及律所文化】
 汉坤律师事务所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专注于国内、国际间复杂的商业交易和争议的解决,是中国律师行业的领军律所之一。在具体业务领域里,汉坤尤其以私募股权、兼并和收购、境内外证券发行与上市、投资基金/资产管理、竞争法、银行金融、飞机融资、外商直接投资、公司合规、私人财富管理、知识产权、争议解决等板块的法律服务著称,连年被国际权威法律媒体评为亚太区顶级中国律所。汉坤目前有近400名专业人员,分布于中国主要商业中心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和香港等地。汉坤的律师拥有优秀的学历背景和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具有长期服务境内外客户和参与复杂跨国交易的丰富经验。

【现场速递】
 第一部分  汉坤律所文化及实习生制度   
 1、汉坤律所文化
 宣讲开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汉坤律师事务所精心制作的宣传片。接着,合伙人金文玉律师简单介绍了汉坤的业务领域、主要客户、所获荣誉、法律科技、社会责任以及全球网络。汉坤的客户包括众多跨国公司、海内外上市公司、国内外著名基金、国有大中型企业;汉坤具有全球化背景,团队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一流法学院;汉坤实行公司化的管理体系和成熟的导师制度,促进新进律师接触到不同类型和不同行业的项目,从中学习各位合伙人、顾问、高年级律师的工作方法,汲取他们在不同业务领域的经验。
 2、实习生制度
 接下来金文玉律师对员工培训,尤其是实习生的考核展开了介绍。一方面,金律师对汉坤律师的基本薪资、奖金、福利与考核制度进行了概括性的展示。另一方面,她向有意加入汉坤的同学详细讲解了招收新进律师的主要途径。汉坤本次将主要针对2020届法学院毕业生,以留用为目的招收实习生。实习期分为两期,每期两个月。第一期考核通过后方可进入第二期的实习,在两期实习时间经过后,经过团队各成员、人力资源等方面的综合考核评价,将被确认是否招录。
 
 第二部分   合伙人律师经验分享  
 1、合伙人律师——马姣经验分享
(主要领域为非诉业务,包括投融资以及部分IPO项目)
 马姣律师与大家互动的主题是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成为一名律师。马律师由三个提问引出其对成为一名律师所需特质的见解。第一,你是否为帮助别人服务别人而感到幸福与满足?律师是一个服务行业,需要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并可以从中获得成就感、满足感,才能够在律师行业长久走下去。第二,你是否被周围的评价为靠谱的人?律师往往要与客户形成紧密的依赖关系,一个好律师是可以获得客户信赖的律师,从而才能形成长期的稳定合作。同时,律师的工作往往需要团队间的协作,因此不仅接受着合伙人的审视,同时也接受来自团队成员的评价,一个靠谱的律师才能使得团队的工作效率最大化。第三,你是一个善于沟通的人吗?律师的日常沟通能力贯穿所有工作内容,针对不同的对象,无论是合伙人、客户,都需要良善的沟通交流,才能使得工作易于展开。如果你具备以上一个或多个特质,那么你就可以尝试律师这个职业。

2、合伙人律师——陈湘林经验分享
(主要领域为诉讼业务)
 陈湘林律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在他在毕业季时选择职业去向时所遇到的诸多困惑,简单讲述了其选择在律所就职后职场上的职业发展,其选择出国深造中的心得体会,以及最终加入汉坤的偏好因素。
针对律师的职业选择,陈律师认为,在做律师的过程中,可以获得来源于客户的回报感。律师的工作可以获得认可,他人的信任是在这个职业中得以坚持的基础。而对于为何选择加入汉坤,他认为汉坤是一个创新的律所,创新成为了整个律所文化的支柱。更重要的是,汉坤现阶段处于上升的发展阶段,近几年有许多优秀的律师加入,将为低年级律师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与更大的发展空间。

3、合伙人律师——王瑾经验分享
 王瑾律师则主要从选择公司还是律所、选择中资所还是外资所等问题角度和大家予以分享。王律师从自己的工作偏好出发,指出律所是一个更为开放的空间,能够为律师提供自由的环境,使律师可以充分依赖自己的专业性而获得匹配性回报,而不用费许多精力在处理人际关系上。
王律师与大家分享的第二个问题是,为什么要选择汉坤?一方面,汉坤的企业文化使得让每个真正付出的人都可以有所回报;另一方面,汉坤律师制与公司制相结合的方式,使得薪酬、定级均通过公司的统一平台管理,但是合伙人团队又可以针对性实现新进律师的能力培养,以分组的形式实现律师的长期成长。

【招聘岗位及要求】
1、投递方式
 按照招聘区域的不同发送至以下邮箱,邮件主题请标注“应聘汉坤律师”或“应聘汉坤实习生”。
北京:hr.bj@hankunlaw.com
上海:hr.sh@hankunlaw.com
深圳:hr.sz@hankunlaw.com
 经审查符合条件者,本所将通知具体笔试、面试时间,未被录用恕不另行通知,材料代为保密,恕不退还。

                                                   文/蒋露

                 宣讲会精华汇总——天同律师事务所

【时间】2018年4月17日15:00
【地点】法学院凯原楼307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50余人
【参会领导与嘉宾】
天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李 皓
天同律师事务所出庭律师    郑 杰
天同律师事务所HR       李丽莎

【律所简介及律所文化】
 天同律师事务所是在最高法院及高级法院代理案件数量最多、胜诉率最高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倡导“德法相融、天下大同”的法律思想,专注于为银行、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大型国有企业及各行业领先企业提供高端民商事诉讼专业法律服务,擅长处理最高法院及高级法院的二审和再审民商事案件,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民商事诉讼最佳解决方案提供者。

【现场速递】
    第一部分  律所宣讲   
 首先 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天同律师事务所宣传片。
 接下来 由李皓律师对律所情况进行介绍。天同律师事务所于2002年在北京创办,近几年又在深圳、南京、重庆、沈阳、郑州、西安设有办公室。他强调天同的业务定位是坚持为高端民商事争议解决提供方案,这一点也是天同与其他综合性律师事务所的不同之处。在案件的呈现形式上,最高法案件代理是诉讼业务的主要领域。 除了诉讼,天同也大力发展商事仲裁业务、破产重整业务等。天同曾多次获得争议解决领域内几大最高奖项,代理的很多案件也都成为指导案例或指导性案件。天同所内重要的制度是业务委员会,类似于法院的审判委员会,由所内推选的业务能力突出的人组成,不按职级划分,在业委会中大家畅所欲言。同时所内还设有模拟法庭,用来对案件做预判,在模拟法庭中,所有人包括实习生都会参与进其中,甚至是上场辩论,接受其他人的提问并进行辩论。另外,天同还出版了《天同码》,里面包含了律所认为有价值的商事裁判规则的集合。除了《天同码》,还创建了名为“天同诉讼圈”的微信公众平台,目前有近40万人关注,大部分是原创文章,由律师对自己办案思路、学术知识等进行整理完成。针对青年律师,所内设有配套的青年律师成长计划,其中包括邀请外部人员进行培训、内部人员的培训等。
 郑杰律师向大家介绍青年律师的成长之路。她指出天同能带给青年律师优越的工作环境与品牌文化,有趣又有挑战性的案件。天同对于实习生与初级律师要求相同,对实习生的高要求也能帮助大家快速成长。实习生的指导律师并不固定,可以向任何律师寻求指导意见。律所能够提供平等而开放的团队氛围和领先的薪酬激励体系,职业前景非常好。工作中的案件研究不只是事实的梳理工作,而是对大事记的整理,进行可视化的呈现,在大量检索后得出初步意见。实习生也会参与到案件讨论中,与合伙人、团队、业委会进行对话。另外实习生也会与客户进行沟通,从中学习沟通技巧。关于文件起草,没有统一的模板,实习生可以按照自己想法起草,若存在问题会有后续的人进行跟进指导。天同对青年律师的培训主要包括:技能培训,邀请赵旭东教授等专家讲解商法;内部培训,所内律师传授经验;课题研究,对于某一类型案件进行分析归纳研究。她最后总结天同文化是年轻有朝气,追求卓越,也热爱生活,欢迎大家选择天同。
   第二部分  Q&A    
1、招聘截止时间
 4月30号截止简历投递,五月中旬完成筛选,最后联系符合条件的同学。在实习3-4个月后能够给offer。暑期实习是按照正式的招聘而要求的。目前七家律所都在招聘,招聘人数在3-5人左右。

2、招聘相关问题
 首先笔试,在笔试之后有面试,面试之后有一个体验之旅,是对案件进行简单汇报,最后是模拟法庭。关于薪资待遇,天同每两年对业内律所薪资进行收集整理,同时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有弹性机制。总的来说,薪酬在国内内所排在前列。

【招聘岗位及要求】
1、投递方式
简历投递邮箱:hr@tiantonglaw.com
邮件及简历命名方式:【希望应聘的城市】+姓名+学历+学校+专业+目前所在城市
可选择城市【北京、深圳、南京、重庆、沈阳、郑州】,只能选一座城市
2、联系方式:010-51669666 李女士

                                                      文/任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