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宣讲会速览(11.12-11.16)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校园招聘会精华汇总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8年11月13日下午14:30
地点:凯原楼307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约10人
二、参会领导与嘉宾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 高级合伙人 沈志君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 高级合伙人 李静传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 律师助理 张荣康
三、公司简介及企业文化
“立足西部,布局全球,致力于成为一家领先的大型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0年5月25日,系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泰和泰崛起于西部,目前,已在北京、成都、重庆、贵阳、济南、昆明、拉萨、深圳、上海、天津、香港、西安、太原、华盛顿、首尔、釜山等地开设了办公室。悉尼办公室正在筹设中。
泰和泰不断追求创新与卓越,目前拥有合伙人近250余名,执业律师、律师助理及行政工作人员逾1000人。各合伙人分别专精于特定的专业领域,大多律师毕业于国内外著名法学院,近百名律师具有博士学位及海外留学经历。
在专业化分工下,泰和泰在诸多业务领域都做了深度的探究与开拓,在传统业务领域与新兴的业务领域,泰和泰一直都处在法律服务的最前沿。十多年以来,泰和泰以其卓越的服务水准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获得客户高度赞誉的同时,赢得了越来越多国外内法律评级机构及业界的高度认可与关注。
2016年:
荣获CHAMBERS 中国公司/商事法第一等律所
荣获CHAMBERS 中国医事法第三等律所 
入选《The Lawyer》亚太地区100强律所
入选《The Lawyer》中国精英律所30强
2017年:
入选Corporate INTL杂志“年度公司金融律所大奖”
入选《商法》“年度卓越律所大奖”
2018年:
荣登《美国律师》2018 GLOBAL 100(全球百强律所)榜单
四、招聘会现场语录
沈志君律师表示泰和泰是一家比较年轻、从西部走出来、立足国际的律所。泰和泰目前的定位是做一个品牌规模所,在发展规模的同时注重质量,因此在规模方面有所保留,不是盲目的扩张。目前有志于做律师的同学还是很多的,而且现在律师行业的发展也很迅猛,建议大家一开始能够选择一家品牌所、精品所,这样能有更多的机会。
泰和泰有自己独特的律所文化,我们讲究协作精神,非常看重人情味。虽然在业务排名和实力方面和一线红圈所有所不及,但是泰和泰绝对是可以为在座同学提供施展抱负机会的律所。
五、Q&A环节
Q:律师这一职业是否有地域限制?
A:律师这个职业的地域的限制很小,是一种全国职业、全球职业。但从经济发展来看,各地区的经济发展是不平衡的,所以在不同地域执业可能会有一定差别。但是对于品牌所而言,地域这个因素就可以忽略了。并且当一名律师成熟以后,流动起来也是非常方便的。我们建议新律师在一开始执业的时候选择一个自己熟悉的圈子。
Q:想要做诉讼律师,先进法院工作是否会有帮助?
A:如果你励志于做诉讼律师,法官经验是非常有帮助的,这种经历可以帮助你在将来做诉讼律师的时候更敏锐的把握到法官的意图和想法,帮助你胜诉。但是员额制之后,做法官这个路径是越来越窄的,而且你必须要能够接受得了这个时间成本。如果你在毕业以后能有机会进入到比如中院、高院工作,这是其实是非常好的机会,可以根据个人情况来选择。总得来说,先做一段时间法官并没什么坏处,尤其是对于想要做诉讼的同学。
Q:泰和泰的海外办公室的主要业务是什么
A:泰和泰整体的国际化思路还是以稳为主,目前在香港办公室主要是做一些商事项目,在华盛顿和下个月即将成立的悉尼办公室主要是做中美贸易、中澳贸易的相关业务。未来泰和泰会比较注重于往一带一路方向上发展,比如我们现在正在计划和哈萨克斯坦成立联合办公室等等。
Q:本科生和研究生做律师有什么区别,之后的发展机制有什么不同?
A:目前来说,很多律所招人的时候非常重视本科学历,他们可能认为法学本科的同学的法律功底更加扎实一些,但也有很多律所看重复合型人才,所以这个也不是绝对的。研究生的优势在于,读了研究生以后资源可能更丰富,你的导师、同门可能会成为你比较重要的资源,同时研究生的理论能力、写作能力一般会比本科生更强。而至于以后的发展,这个其实对于本科生和研究生都是不设限的。
六、联系方式
简历投递邮箱:seanshen1111@163.com
七、现场照片
图片
图片
                                      ( 图 / 文 王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