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宣讲会速览(11.05-11.09)

                    厦门大学宣讲会精华汇总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8年11月5日下午14:00
地点:凯原楼307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6人
二、参会领导与嘉宾
厦门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胡萧力
厦门大学人事处    郭迁迁
三、厦门大学简介
厦门大学(Xiamen University),简称厦大(XMU),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是国内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学之一,中国首个在海外建设独立校园的大学,被誉为“南方之强”。
学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副部级、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福建省和厦门市重点共建,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2011计划”牵头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20所学位自主审核高校,入选111计划、珠峰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设有研究生院和国家大学科技园。
四、宣讲会现场语录
厦门大学人事处郭迁迁老师首先介绍了厦门大学及其科研流动站与科技创新平台的基本情况。接下来,郭老师介绍了博士后流动站的招生条件、学校给予的支持和福利措施以及相应的申请程序。郭老师还向与会各位同学介绍了厦门大学的博士后培养项目,包括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香江学者计划项目等。
厦门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胡萧力老师向参会的各位同学介绍了厦门大学法学博士后流动站招生的基本情况。她首先通过照片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厦门大学与厦门大学法学院优美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办公条件。接下来胡老师介绍了厦门大学法学流动站博士后的招收条件、出站条件以及留校条件。厦门大学法学博士后招收入站一般要求在厦门大学规定的一类核心学术刊物发论文一篇或者在厦门大学规定的二类核心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篇,其中一类为厦门大学规定的九本法学期刊,二类则包含南大核心期刊目录收录的所有社科期刊(不包括一类九本法学期刊)。博士后出站包括中期考核和出站考核,分别有论文发表要求,同时要按照规定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出站报告原则上要求20万字。胡老师还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厦门大学法学博士后留校的条件,博士后出站后可以直接申请副教授,发文上要求发表3篇厦门大学规定的一类核心期刊(社科类),其中一篇为法学一类核心期刊,在课题上要求申请到省部级以上课题。胡老师还结合厦门大学法学博士后近三年出站后的留校数据向大家说明,厦门大学法学博士后出站后留校机会非常大,鼓励大家积极申请厦门大学法学博士后岗位。
五、Q&A环节
Q:博士后进站要求3篇二类核心,包括法学类集刊吗?
A:包括的。
Q:联合招生类,是不是要求所在的工作单位有博士后工作站?
A:是的,法学院不招收在职博士后。
Q:法学院招收的学校资助课题型的博士后的具体情况是什么样子的?
A:课题型博士后一般要求合作导师单个课题经费达100万元,在人文社科达到的可能性比较小。
Q:厦门大学法学院刑法专业缺不缺老师?
A:目前厦门大学法学院各个专业都有职位空缺,只要足够优秀,都有留任机会。
Q:公共卫生学院和能源学院博士后?
A:两个学院没有单独的博士后流动站点,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后一般挂靠在化学学院的博士后工作站点下面。能源学院一般挂靠在材料、化学学科的博士后工作站。
六、现场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文 王艳伟)



                  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校园招聘会精华汇总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8年11月6日下午14:30
地点:凯原楼307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约40人
二、参会领导与嘉宾
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李 达
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刘 悦
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 实习律师   岳 鹏
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 律师助理   施明宇
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 人力资源总监 邱 峻
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 人力资源助理 李海咪
三、公司简介及企业文化
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第一批获准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发展至今,竞天公诚已成为中国最具规模和最具强劲实力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在境内外发行、兼并收购、海外投资、争议解决、私募股权投资、税务、金融地产等诸多专业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竞天公诚总部设于北京,并在上海、深圳、成都和香港设立分所,今年年底底南京分所即将成立。其中香港分所与罗陈律师事务所(L&L Legal LLP)联营,在全国范围内向境内外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竞天公诚的客户类型极具多样化,其中既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石油等大型国企,还包括京东、海尔、小米等众多知名民营企业。
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作为红圈精英律所,处于市场领导者的地位,在多个法律服务领域内位居世界前列。其中:
(1)中国公司境外股权及股权相关发行业务位居全球第一;
(2)全球IPO业务位居世界第四;
(3)亚洲(除日本)股权及股权相关业务位居亚洲第三;
(4)亚洲(除日本)IPO业务位居亚洲第一。
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近年所获的部分权威奖项:
(1)《商法》卓越律所大奖:综合实力律所大奖、资本市场大奖、雇佣及劳动法大奖、税务大奖、年度杰出交易大奖;
(2)《亚洲法律杂志》香港法律大奖、并购业务推荐、知识产权业务推荐;
(3)《中国法律商务》2017年度大奖:最佳股票交易大奖。
四、招聘会现场语录
李达律师指出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最开始是由一批北大的校友创立的,因此竞天带有鲜明的北大风格:开放、包容、自由。我们会支持员工的多样性发展,不会要求大家服从于某一种价值观、某一种行为模式。竞天公诚十分重视每个人的价值,“人和”是我们一直传承的文化和价值观。竞天从来不会把任何一个新人律师仅仅当做是一个雇员,而是来寻找未来的合伙人,会把大家当做未来的合伙人进行培养。在竞天的培养模式中,十分注重手把手的接近实务的培训。新律师来到竞天,会有合伙人教你怎么做尽调、怎么写备忘录。竞天从一开始就让律师全方位、全程的来参与案件,而不会把新人律师局限在案件的某个片段中。通过这样言传身教的模式以及对案件的全面了解,律师可以得到更快的发展和提升。
刘悦律师表示竞天公诚思想开放,没有特别清晰的级别划分。在竞天非常舒服的一点是,只要你做好自己的业务、善良的做人,就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可。竞天的包容度还体现在,无论你的性格是外向或是内向,都可以被大家接受,可以充分、自由的表达自己的意见。竞天对于年轻律师的培养,也是比较独特的:新进的律师要进入的某一个合伙人的团队,而不是作为公共律师助理。新律师同样需要接触到整个案件的全部过程:合伙人如何思考、案件如何推进等等,这对于培养年轻律师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另外,竞天在内部人员的流动上是非常自由的,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内部的调解机制选择适合自己的业务范围。他同时建议大家加强人际交往能力和管理自己外在的形象。
岳鹏律师认为,首先无论做诉讼律师还是非诉律师,都有一定的对抗性,如果大家想要做律师,对抗性是每个人都要去学会的技能。但是除了对抗的一面,也要展现出接受的能力,要学会倾听。接下来是关于思考的能力。如果你的工作只是机械性的,那么就非常容易出错。你需要去思考这项工作为什么是这样操作的的。最后是关于认真和细致的能力。律师是非常需要认真和细致的一项工作。律师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不仅仅是决定了案件的结果,更直接决定了当事人需要承担什么样的后果。律师的细致还包括形象的打磨、文件的美观度等等很多方面。
施明宇律师表示自己在竞天是从事非诉业务的,做非诉业务,既要做一些比较机械性的工作,也要做一些富有创造性的工作,两者都需要很多的耐心和细心。她还指出学习和工作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不同之处在于,在学校的时候,如果你不努力,需要承担后果的只有你自己。但是工作时,你面对的是客户、合伙人,如果你仅仅凭借一句“我做不到”作为借口,那么其他人都要为你承担后果,所以培养责任心非常重要。二者的相同之处在于,学习的时候,你的努力程度决定了你收获的多少,你可以向老师请教、和同学沟通。工作的时候也是如此,你可以向高年级的律师请教。她认为一份能让人持续并且热情坚持的工作,需要三个因素:相对不错的收入、好的升职机会、好的工作氛围和工作伙伴,竞天在上面三个方面都可以满足大家。
人力资源总监邱峻指出在同学们选择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时,必须要考虑到的因素包括:雇主品牌、发展平台、学习机会、职业生涯发展这几个方面。竞天在以上几个方面的表现都是业内最好的。作为一家讲求精英文化的律所,也许你会承担许多压力,但我们奉行work hard、 play hard的准则。一个人想要获得成功,必须自已要行、有人说你行、说你行的人要行、身体要行,而竞天公诚就是那个能够‘说你行’并且‘自己也很行’的律所。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如果你得到不该得到的得到,就一定会失去不该失去的失去,只有你忍受得了别人忍受不了的忍受,才能享受别人享受不了的享受。
五、Q&A环节
Q:是否可以接受研一寒假的实习?
A:最低要求一个月,但具体要看岗位空缺的情况。
Q:明年毕业后想去上海分所,是否要去上海笔试、面试?
A:要看具体情况,笔试可能可以在北京举行,面试的地点要根据合伙人确定。
Q:笔试、面试以及实习,可否提前于招聘流程规定的时间?
A:可以,招聘流程里确定是每项流程的最晚时间,只要最晚不晚于明年2月份开始实习即可。
Q:起薪大概是什么水平?能否解决户口?
A:起薪为1.2-2万(税前),具体我们会考虑每个人学校、成绩、面试、笔试结果、实习表现等因素为每个同学打分,最终对应不同的工资水平。竞天每年有部分户口指标,会在律师中抽签选择。
Q:工作强度大不大?
A:工作强度首先和你的能力有关。能否将生活和工作区分开取决于你处理工作的能力,而不是工作本身的强度。做律师肯定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会牺牲个人业余的时间。律师的工作强度是有起伏的,加班、通宵是有的,但肯定不是经常性的。
Q:本科生大四没有通过司法考试,能否加入争议解决组?
A:是否通过司考不是招聘的必备条件,如果各方面的条件都很适合做诉讼律师,还是会留下的。但是律师证不光是诉讼律师需要,非诉律师也需要,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尽可能早点通过。
六、招聘岗位及条件
1、招聘条件:
(1)国内重点法学院学士或硕士毕业
(2)有大型律所实习经验优先
(3)英文流利
(4)有志于从事律师行业
(5)勤奋、踏实、好学、钻研
2、招聘流程:
(1)2018年12月—2019年1月  筛选、笔试、面试
(2)2019年2月—5月 在岗实习、签约
3、简历投递邮箱:hr@jingtian.com
七、现场照片
图片
图片
                                        (图\文 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