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宣讲会速览(10.21-10.26)上

  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大学校园招聘会精华汇总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8年10月22日下午15:00
地点:凯原楼307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约25人
二、参会领导与嘉宾
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  翟大海
法律事务部主任    张宁
总裁办公室专业经理  刘晓雨
三、公司简介及企业文化
  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油国际”,是中国石油负责海外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炼化销售、管道运营归口管理的专业公司。
? 全球化思维、项目化管理、一体化运作、本地化立足。
? 全球30余个国家、90余个油气合作项目。
? 海外累计投资1300亿美元。
? 中外雇员55,000余人。其中,国际和当地雇员92%。
? 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百千万工程”人才 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8人,集团高级技术(管理)专家33人,教授级职称66人。
四、招聘会现场语录
1、HR宣讲
  CNODC能够整合国家化的资源,给各位提供最好的舞台。中国石油140万人,CNODC的中方员工2700人,5.7万海外员工,完成了中国石油1/3的产量与利润,人均创造10万美金,CNODC代表着中国的国际化竞争水平,在国际层面与一流的石油公司相抗衡。在海外市场上,国企看CNODC,民企看华为,这两家企业代表着中国企业,作为中国力量的先锋队加入到世界竞争的浪潮。基辛格提出,掌握石油,掌握国家;掌握粮食,掌握人民;掌握货币,则掌握一切。近代大规模的斗争都来源于能源的竞争,石油行业是国家之重器,具有核心的战略地位。
  CNODC能够为大家提供丰厚的报酬,同向比较亦具有行业竞争力;对比民企,我们能够提供稳定而高回报的收入,而且是在更高的平台上为大家提供稳定的福利与保险。
  CNODC强调整体集团优势,集团整体的发展与进步就是员工自己的发展与进步,员工幸福感强,流动性低。
  CNODC能够给予多元化的全球就业机会,在海外项目上可以锻炼自己。同时匹配悠享假期,充分保障员工福利。
2、专家宣讲——行业介绍与法律部业务分享
  CNODC从国际业务来讲,无论从业绩、管理水平、政府其他合作企业反馈意见来看,是遥遥领先其他中国石油类企业(中石化、中海油等)。在传统的油气行业,对于行业的发展前景,未来10几年,其领导地位只会加强不会削弱。
  高风险、高投入、高回报是整个行业的投资特点,整个回报又受到国际石油市场油价的变动风险影响。对于本行业资金密集的特点,无论从国家还是企业本身而言都是由小入大,承担高风险获得高回报,从而建立自己的资金链。这是整个行业的特征的简单介绍。
  而CNODC法律部的业务主要涉及海外项目的法律问题,合作的律所都是国际律所,所涉领域有海外投资并购,国际商务谈判以及国际合作伙伴,具体业务需求包括石油合同、参与决策、风险管理、项目支持以及纠纷解决。
  海外服务经验是必不可少的部分,你可以与当地政府与企业在第一线现场开展项目决策与支持,这对后续回到总部的工作是很大的帮助和锻炼作用。
  因而我们需要一个对自己有着中长期的职业规划的人,能够接受不定期赴海外项目出差,同时能够熟练运用英语、法语、俄语、西语等工作语言;我们希望找到能够在工作环境中主动地学习并充分的参与到决策环节,发挥自己主动性的员工。
五、招聘岗位及要求
1、学历要求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英语6级425
模拟托福530/新托福72
2、需求专业
1)法学、财经金融类相关专业。
2)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相关专业。
3)石油工程相关专业。
3、招聘流程
校园宣讲(10月)→网络申请(10.10-11.4)→网络测试(11.17)→笔试、面试、体检(11-12月)→录取通知
网络测试:相当于行测,11月17日
笔试:外语能力测试
入职时间:明年7月
需要在天津大港油田见习3个月,在总部短暂的过渡期之后,等待签证期分派到不同的海外项目中去。
4、工作地点:北京国外
5、工作待遇
解决北京户口、全球轮换与发展、合理的休假政策、薪酬待遇优厚。
六、校园招聘及网络申请网址
https://zhaopin.cnpc.com.cn 2018年10月10号至11月4号
七、现场照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图 / 文 蒋露 )



          泰禾集团北京大学法务招聘宣讲会精华汇总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8年10月23日下午2:00
地点:陈明楼302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约15人
二、参会领导和嘉宾
泰和集团法务部总经理   樊荣
泰和集团法务部副总经理  万兴
泰和集团法务部总经理助理 宗爱华 
泰和集团法务部总监    张佳妮
泰和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潘彭丹
泰和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  孔杰
三、公司简介
  泰禾集团是一家从事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开发的大型知名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732)。公司创建于1996年,2010年成功上市,是当年国内唯一上市的地产企业。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等权威机构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排行榜》,泰禾集团以1010亿元的销售成绩,强势跻身中国房企15强,晋级“千亿房企”军团。2018年,泰禾集团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精品项目品牌价值TOP10”及“2018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20”。
四、宣讲会现场流程
1、法务部副总经理发言       
(1)泰禾法务部介绍:泰禾集团法务管理模式为由法务总经理为部门负责人,下设合规管理组、争议管控组和重大业务组,目标是引领管理格局,打造一流的法律服务及风险管控组织,以及建立完备的法务方法论管理体系,全面支持业绩达成。集团法务的职能包括负责体系建设、争议管理和重大业务,地区法务则负责区域法务的管理。截止9月底,泰禾法务系统在岗23人。就法务和律师的对比而言,法务的工作时长相对较短,强度相对较低,转入商业的几率也更大。
(2)人力资源部总监发言
孔杰女士主要介绍了泰和集团的管培生项目“禾苗计划”。 谈及行业选择,孔苗女士提出房地产行业的前景很好;而在企业选择上,泰禾集团也是同学们的优秀选择。2018年泰禾的销售业绩有望突破1500亿,具备强劲的增长潜力。此外,泰和集团有自己独特的企业品牌,即中国院子系列。这是专门为中国高端收入人群设计的地产项目。泰禾集团走中国设计的房地产路线,极具特色和发展前途。在谈及泰禾集团需要怎样的职工时,孔杰女士强调追求卓越、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性。在对人的评价方面,泰和集团强调唯绩、唯贤、唯能。
五、薪酬体系和招聘流程
(1)薪酬体系
在薪酬体系方面,预计泰禾员工的年收入可达到17万~24万,其中包含9项补贴和2项保险,还搭建了泰禾员工专属关爱平台和泰禾加全方位生活保障。
(2)培养模式
泰和集团有自身特色的导师制度,从实习开始,分配三位导师,进行个性化的培养,导师中包含项目经理、直属领导和管理层人员。
对职场新手,泰和集团还设立了关键培训项目计划表,包括初见训练营、乘风训练营、破浪训练营、综合项目启动会,启航训练营等;力图促进职场新人按第一年学徒,第三年模块负责人,第五年职能负责人和第八年的核心负责人的目标成长。
(3)招聘流程
在线网申(通过泰禾校园官方招聘网站或“泰禾校园招聘”公众号关注感兴趣职位,并在线投递简历)
校园宣讲(近20所宣讲院校,通过泰禾校园官方招聘网站或“泰禾校园招聘”公众号查询宣讲行程安排)
简历筛选(人力资源部专业HR负责校招简历筛选,确保结果公平公正)、
面试(分初试、复试、终试三个环节。通过短信或邮件通知面试安排)、
录用(终面结束后以邮件形式发放Offer)
签订就业协议(根据院校发放就业协议时间,通过电话通知签约事宜)
(4)招聘岗位
法务岗分布在在北京、上海、深圳、福州和武汉五个城市法,设置垂直管理的制度。招聘人数按照部门的发展程度决定,建设精细化的小规模团队。
随后,进行了面试
六、Q&A
Q:国内房地产业的发展前景?
A:国内的房地产的重心还是在销售和金融方面,而外国的房地产公司则是以轻资产为主。所以国内的房地产企业还是存在有不同发展方向的可能。
Q:如果在律师和公司法务之间抉择?
A:如果对法律职业是热爱,就适合做律师。在公司中担任法务,有益于同学们把握商业的脉搏,更接近社会,而且在公司中工作更加锻炼人。由于泰和集团的法务部采取垂直管理的模式,高级管理人和员工有更多接触的空间,这更有利于职场新人的发展。
七、现场照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图 / 文 文玉婷 )
 

          中伦律师事务所北京大学宣讲会精华汇总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8年10月23日晚18:30
地点:凯原楼模拟法庭
规模:到场人数约60人
二、参会领导和嘉宾
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吴鹏
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高燕
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李国斌
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李磐
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   薛祯
三、律所简介
  中伦律师事务所创立于1993年,是中国司法部最早批准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经过数年快速、稳健的发展壮大,中伦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如今,中伦拥有290多名合伙人以及超过1900名专业人士,办公室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成都、重庆、青岛、杭州、南京、东京、香港、伦敦、纽约、洛杉矶及旧金山16个城市,业务范围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合理的专业分工和紧密的团队合作,中伦有能力在各个领域为客户提供市场领先的高质量法律服务。
四、宣讲会现场流程
1、吴鹏合伙人发言 北大校友      
(1)中伦的业务发展之道:专业化分工,全方位覆盖。其中,资本市场是中伦最大的法律部门,
(2)中伦提供360°法律服务,为涉及中国的商业提供务实高效和高附加值的法律解决方案。中伦的合伙人也活跃在业务一线,而非专注于管理。
(3)荣誉:
a.多年蝉联业务领域推荐最多、业务领域第一级别推荐最多和律师推荐最多的中国律师事务所。在最新榜单中,中伦共28个业务领域和57位律师荣获推荐,其中18个业务领域获得钱伯斯第一级别推荐,16个业务领域及64名律师获得推荐,连续三年成为获推荐业务领域数量最多的中国律师事务所。
b. 荣获2018年度最佳私募股权交易:中信和凯雷收购麦当劳中国大陆和香港业务控股权交易(国际金融法律评论 IFLR)与2018年度最佳并购交易:中信和凯雷收购麦当劳中国大陆和香港业务控股权项目(亚洲法律杂志 ALB)
(4)愿景
立足中国,国际一流,推动中国法治进程,成为百年传承的律师事务所
(5)使命
汇聚专业精英,创造社会价值,共筑法治梦想
(6)价值观
专业、进取、包容、共享
(7)为什么选择中伦
工作富有挑战性,有成就感;更有利于法律人社会作用的发挥;心理比较自由,拥有较大的自主权;更好建设优质个人生活;没有想象中光鲜等
(8)为什么选择成为中伦人
合伙人晋升通道清晰、待遇优厚等
(9)完善的培训体系
新员工培训(入职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专业培训(法律大讲堂、案例讲堂、各业务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晋升提升 培训(新律师、高年级、授薪合伙人、合伙人)、职业技能及素质类培训(Office、IT工具、商务礼仪等)、持续在职培训(师徒制的一对一、日常指导与帮助)
(10)完善的福利待遇
中伦是年薪制律所,合伙人有开拓市场的需求,律师按年授薪;工作绩效的奖金机制;福利补贴;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带薪年假、境内外旅游和生日会等
(11)清晰的晋升通道
一、二、三、四、五、六、七年级律师、授薪合伙人、二级合伙人、一级合伙人
(12)我们期待的你
专业扎实、身心健康、进取心、团队精神,对律师事业的持续热爱
(13)实习生培养计划
实习生入所后经过三个月的短期学习培养,表现优秀者可申请长期实习生
(14)如何加入我们
简历-笔试-面试
现场提交简历和邮件投递简历
2、高燕合伙人发言 北大校友
3、李国斌合伙人发言 北大校友
a. 以我们为社会所作出的贡献作为我们选择的基础之一
b. 我们需要对社会运行的规则有所了解,被应用的法律才是真正的法律
c. 律师不是严格的体制外的人
4、李磐合伙人发言 北大校友
分享对律所资本主义市场的看法:
a.中伦律所中的资本主义市场从1998年开始发展(主要是证券业务),目前已经是中伦律所的核心业务;
b.连续几年在A股IPO业务稳居前三名;
c.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业务的前三名;
d.今年前三度港交所上市IPO业务中融资额排名前五的业务中,中伦律所独占三家;
e.资本市场部门是涉及部门法最多的律所部门,是最需要终身学习的部门,还可以接触到更多大公司;
f.资本市场业务也意味着出差;
g.资本市场业务的工作强度非常大,面临的继续学习的压力也很大,经常加班和出差,会影响到自己的私人生活和家庭安排;
h.来中伦实习的北大学生有很多,但是留下来的没有;有一类是离中伦对律师的的期望不足,另一类是实习生的期望更高一些;原因包括:对律师事业不够热爱,热爱没有在行动上表现出来,尤其是当北大的同学在就业市场上没有太大压力的情况下等
5、薛祯律师发言
(1)我为什么选择律师?
a.律师是一个不断推动人去学习的行业,对法律法规的了解和对市场的理解,我在去年2月份前往中伦实习之后,完整地参加了两次美元债券的承销工作,在今年新的承销工作中,法律法规有了新的变更,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此外,在为新的客户提供法律服务时,每次都是学习新的知识;如果你愿意跳出自己的舒适区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律师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b. 我眼中的中伦
除了体面的薪资和优越的工作环境,中伦给我最多的是不断成长的机会,通过培训机制和内部沟通体制,我可以在团队工作和前人的经验上不断进步;
五、Q&A环节
1、诉讼业务和非诉业务有什么不同?
答:并不是非诉律师就不负责诉讼业务,非诉律师也负责很多的诉讼业务;争议解决部门只负责诉讼业务,不负责非诉业务;而房地产业务和反垄断业务虽然属于非诉部门,但是他们的很多业务是以诉讼的方式表现出来的,所以非诉律师也可能负责诉讼业务。
2、律所和公司如何选择?
答:在大公司里工作是很好的机会,例如世界五百强的公司会给你更高的视野的发展空间,比如我在进入公司之后,和不同国家的人打交道、接触更高端的案件、更完善的培训机制。大公司给人一种安稳感,是舒适区。但是对于年轻人来说,比如律所缺乏挑战性。我先进入的是外所,现在的外所不够活跃了,但是当时是外所的黄金时期。当时的外所由于比内所更具有专业性,就能接到很多外商投资的case,因为现在是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所以外所关闭了很多它在中国的办事处。现在的驻北京办公室成了联络处,为其国外本部和国内客户作为联结,主要的法律业务是由国外本部完成的。外所的培训机制更加严格,给人的锻炼也很充分,但是不如内所给人在业务的锻炼多。所以说,在内所我们更能快速地成长,在中伦工作是最优的选择。在年轻的时候先进入内所,在积累的一定的经验和感悟后,再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做一些调整,这是比较好的路径。
3、人力如何筛选简历?笔试的相关内容?今年中伦北京办公室招募多少人?
答:(1)我们怎样筛选简历?
我们希望大多数候选人的本科学习的就是法学,但是这是一个非常综合考虑的过程。
有没有通过司法考试;在学校参加了什么活动,有什么公益活动以及实习经历:通过这些看出,是不是只在乎学习,还有活动组织的经历和公益活动的志愿,这是考察应聘者是否有公心,这也是中伦很看重的。
(2)笔试部分
中英互译和法律笔试(中伦的笔试题有一定的相关性,不是应聘哪个部门就考哪个部门,题目是由资深合伙人考察的是综合能力,比如中文写作能力、法律基础和逻辑能力)
校招结束两周后,筛选简历完毕,每个人抽取自己的笔试题,笔试题的范围不限于应聘职位,没有正确的答案,只要知识点和思路对即可;
实习留用是很大机会的,而留用的几率是看所招部门,中伦招聘的应届生大部分是通过实习留用的,实习的时间越长留用的机会更大。笔试在北京办公室完成。
4、如何判断实习生拥有长期实习的资格?
文笔好、逻辑强、热爱律师职业、做事仔细勤奋;
与其看需要什么,不如看什么是绝对不能做的;
个性化不是坏事;
外语能力(尤其是反垄断,很多部门都需要)是必要的,而且不仅是英语,日语和法语的掌握也是优势,要学会扬长避短;
要有责任心,很多基础的工作是由低年级律师完成的,而且这些任务不会再由高年级律师过目,所以对自己的任务要有责任心;要身体好。
5、今年上海律所的招聘情况和掌握日语的同学的优势
中伦的起价服务就是地产和日本业务,所以目前日本业务在中伦的整体业务中占相当大的份额;日本业务主要是日本企业在中国和中国企业去日本的业务。所以掌握日本的同学优势是很大的。
6、在资本市场实习遇到的困难:每次接到的业务都是新的,但是缺乏将知识连接在一起的能力,感觉自己的进步不是很明显。如何同时拓展知识的深度和广度?
资本市场业务律师会面临一个接一个和同时进行多个项目的情况,解决的方式包括利用律所内部的培训机制进行交流,每个项目结束或到阶段时、自己做一个总结和复盘,总结自己的经验教训和收获。
7、中伦招聘外国学生的情况
外国学生单纯来实习的话,机会更少,但是不用经历严格的笔试和面试过程,但是中文要好。
8、中伦在环境法领域的岗位设置和安排
中伦是环保部的法律顾问,主要处理:环保问题的咨询和答疑,公益诉讼和民事诉讼。这一块在律所的律所和业务范围不是很广,但是很重视;
环保领域在律所业务中不是一个成熟的领域,很重要但是发展得还不够长足。
9、简历中是否存在硬性要求,如何要从实习到留用应该如何规划
雅思、托福有更好,但是不是非常看重,还是以笔试中法律英语更为重要;
规划的问题:尽早进所实习,可以在校招里投简历,也可以随时投简历。但是实习生名额是固定的,不会招太多的实习生,除非目前实习生离职或者不合格,就不会招募新的实习生。
10、中伦大规模招聘什么时候出结果?得到实习机会的话什么时候可以去实习?
北京校招是下周结束,八个办公室招聘,两个办公室不招;结束后两周筛选简历;然后集中参加笔试;笔试结束后一个月出结果,最好是服从业务部门的调剂安排;实习中可以请假,但是不要请假太多,要和团队共同进步,否则会影响留用;
户口计划是中伦律所的优势,每年有十几个北京落户的应届生指标,虽然每年北京市都在削减落户指标,但是中伦的落户指标都是稳定的;首先是实习时间的长度;其次是部门间落户指标的平衡;最后是个人的贡献。
11、拿到实习Offer后多久能拿到留用offer或者得到相对确切的回复
短期实习满三个月,双方达成一致的意向,就可以签订长期实习生协议;或者表现尤其优异,可能实习两个月就转长期;如果个人表现不足,可能会辞退。最迟都能在三个月内给答复。
五、招聘流程
1、现场提交简历:
(1)如应聘非本地办公室岗位,简历上请注明应聘办公室名称,例如“中伦上海”;如有明确应聘部门意向,请在简历上注明,例如“资本市场”;
(2)邮件投递简历:
邮件标题格式:“姓名-学校-年级-应聘中伦XX办公室实习生”
邮箱地址:
jobbj@zhonglun.com(北京)      
jobsh@zhonglun.com(上海)
jobsz@zhonglun.com(深圳)      
jobgz@zhonglun.com(广州)
jobcd@zhonglun.com(成都)      
jobwh@zhonglun.com(武汉)
jobcq@zhonglun.com(重庆)      
jobqd@zhonglun.com(青岛)
jobhz@zhonglun.com(杭州)      
jobnj@zhonglun.com(南京)
六、现场照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图 / 文 文玉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