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宣讲会速览(10.15-10.19)

         2019年广西定向北京大学选调生宣传交流会(社会科学部)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8年10月15日下午15:00
地点: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B102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约15人

二、参会领导与嘉宾
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公诉一处三级检察官助理、院机关团委书记、法学院2013届硕士校友 黄龙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预算处主任科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4届电子与技术理学硕士 李世军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卫生计生委干部、药学院2018届硕士 徐兴农

三、项目简介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全国最早开展选调生工作的省区市之一,也是持续力度最大的省区市之一。广西定向选调生项目起步早、领导重视、制度完善,已成为品牌。2018年在中共中央组织部召开的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上,广西作为唯一省级选调生工作代表发言,获得了高度认可。
  广西十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自2011年开展定向选调生工作以来,已从各重点高校吸收引进了近两千名定向选调生,且招录力度越来越大、人才结构越来越优。截至目前,广西已与41所国内重点高校(含全部“985”高校)签订定向合作协议,2018年招录定向选调生五百多人。
  北京大学是最早向广西输送定向选调生的重点高校之一。自2011年广西定向北京大学招录第一批定向选调生以来,已有两百余名北大学子选择广西、服务广西,将北大人所特有的家国情怀与八桂大地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其中,外省籍占总人数的76.8%。从自治区到基层一线,均有师兄师姐们奋斗的痕迹。在组织的领导安排下,已有数十名定向选调生投入基层,服务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阡陌纵横中、田间地头里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广西发展。北部湾经济区、珠江-西江经济带、左右江革命老区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全部上升为国家战略,广西将形成面向国内国际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不断谱写祖国南疆繁荣稳定新篇章。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广西的定向选调生政策已经连续实行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四、招聘会现场语录
  黄龙师兄以自己在广西的亲身经历,向到场同学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选调生以及广西选调生的相关政策。他表示广西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生活幸福指数比较高,基层工作更能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大家应当懂得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何处,并为之奉献。
  李世军师兄从个人情怀与中国当下社会状况角度出发,表示中国还有广阔的基层,在资源方面都非常的缺乏,需要有一部分有才华的同学从事这个工作,改变基层贫穷落后的现状。广西选调对北京大学毕业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真切实在地为百姓做事。
  徐兴农师兄作为一个刚刚经历过求职季的前辈,非常理解同学们目前内心的纠结和苦恼。谈到为什么选择广西,他表示相对于其他省份,广西政策持续力度最大,最主要的是组织部对选调生的高度重视,能够在自治区机关与基层单位得到全方位的锻炼,人才政策开明,还开设了培训班,帮助定向选调过来的毕业生快速适应基层生活,有助于大家相互熟悉,便于将来开展工作。
  五、Q&A环节
1、选调生的人事关系问题。
包括两个方面,组织部统管所有选调生的档案,具体工作单位直接分管毕业生个人。
2、具体工作岗位的选择。
自治区与基层的工作都有很多岗位。在签约后,会让同学们填写工作岗位选择表,按照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的方式,征求同学们的工作意向。同学们也应当遵守组织部的统一安排。
3、性别是否有所限制
男生和女生都一视同仁,都有很好的工作机会。
六、招聘岗位及要求
1、选调对象;北京大学2019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定向生以及委培生。
2、报考条件;
报考人员除具备《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报考资格条件外,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服从大局,服从组织安排。
(二)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学习成绩优良。其中,硕士、博士研究生须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学位。
(三)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2、优秀共青团员,担任过学生干部(在院系以上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或班委会中任职,且连续任职时间满1学年,任职时间截止到2019年6月底)或获得院系级以上“三好学生”等综合荣誉。
(四)报考年龄:本科毕业生26周岁以下(1992年7月31日以后出生),硕士毕业生30周岁以下(1988年7月31日以后出生),博士毕业生32周岁以下(1986年7月31日以后出生)。
3、选调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即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2日。报考人员登陆八桂先锋网(www.bgxf.gov.cn)报名,按要求如实填写《广西2019年定向北京大学选调应届毕业生报名表》。
  由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通过广西选调生网报名系统反馈。从11月12日起,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须登陆广西选调生网打印准考证。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要及时下载打印报名表,经院系党委盖章后,于11月16日前送交学校就业指导部门(新太阳216办公室)。
(二)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为《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每科分值100分。笔试时间为2018年11月17日。笔试、面试地点设在北京市,具体事项详见准考证。
笔试、面试合格分数线由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一划定。考生可登陆八桂先锋网报名系统查询考试成绩。
(三)考察和资格复审。笔试、面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列为考察对象。考察主要了解报考人员政治素质、学习成绩、现实表现、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考察时进行报考资格复审。考察不合格的,不予录用。
(四)签约和体检。签约和体检由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具体时间和事项另行通知。
体检按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的有关要求进行。
(五)公示和录用。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按程序确定拟录用人员,并在学校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予以录用,于2019年7月中旬到工作单位报到。
4、相关政策
  选调生由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根据培养要求、用人单位需求并结合个人意愿统筹安排到各级党政机关工作。选调生到岗后按有关规定安排到基层培养锻炼。
  新录用人员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办理转正定级手续;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参加考试不需要缴纳报名考试费和体检费。
咨询电话: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
0771—5898505、5898561(传真)
电子邮箱:gxgwyglc@163.com

七、现场照片
图片


                                                 ( 图 / 文 任丹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