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宣讲会速览(10.8-10.13)

             大成律师事务所宣讲会精华汇总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8年10月9日下午15:00
地点: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307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约20人
二、参会领导与嘉宾
合伙人  宋云锋
合伙人  杜继锋
办公室主 任冯霞
人力资源部专员  石传英
人力资源部专员  崔悦
三、公司简介
  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2年。2009年11月10日,经北京市司法局批准,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组织形式由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变更为特殊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2015年1月27日,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与Dentons律师事务所(全球十大律所之一)正式签署合并协议,新律所执业律师人数超过6500人,这将是目前全球律师业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自成立以来,大成律师事务所秉承着“志存高远,海纳百川,跬步千里,共铸大成”的文化核心理念,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布局全球的世界领先国际律师事务所。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全面、及时、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四、招聘会现场语录
  大成律师事务所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目前,大成总人数超过18800名,在全球拥有9000名律师,服务超过70多个国家,业务遍及加拿大、美国、欧洲、英国、中东、非洲、澳洲、拉丁美洲以及整个亚太地区,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本土经验,帮助他们在各个地区开展业务或解决争议。全国全球76个国家,160多个有办公室,加拿大有五个办公室,德国有四个办公室。在服务网络上是分布最均匀、最大、执业律师数量也是最多的。
  大成有很多出国深造的机会,培训平台也是不同方向都可以参与,这些培训平台使我们可以向中国区的同事进行学习,把最新案例、项目、最新立法动向向大家培训,这些培训都是对内进行的。当然,我们也有一些对外培训,这些对年轻律师都有很大程度地提升、收益很大的。
  大成律师事务所在北京的办公环境是非常优异的,年轻律师来说是很舒服的,空气清新。每天都有下午茶,各部门有自己的小福利,每年有大成杯足球赛,代表律师事务所去全球踢球。我们有师傅带徒弟、合伙人手把手培养为模式,我们有部门团建等活动,这样一套体系培养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中坚力量,而其他的所成长空间比较难。
五、Q&A环节
1、作为本科生直接就业相比于硕士的优劣。
  团队北大的本科生也挺多的,在合伙人眼里本科不会有劣势,关注的是是否具有法律思维,第二是专业基础是否扎实,第三是价值取向。并不是说本科生就不适合,我对本硕博没有任何概念,英雄不问出处,更不问学历。英雄出少年,大家应该破除等级想法,不要有相关的顾虑。大家早点开始选择律师行业会更有竞争力,你可以来大成先工作一下再考研究生。
2、北京总所和其他地方的分所的关系。
  国家司法体制要求律师事务所必须归当地司法局管,大成的律师事务所完全是独立的,各办公室也都是独立的。大成律师事务所最初是结合本地特色扩张,借鉴国外将法律专业分为19个营运岗,北京总部和各个部门现在趋于一致,部门相同。每个律师都要加入一个部门。大成出现了两套东西,一个是部门,一个是专业。
3、招聘的人数和要求。
  大成没有限定本硕博的人数,但总数有限制,总数是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和流动性而定。判断明年招人会稍微多一些,笔试面试通过,用人需求满足即可。
4、大成律师事务所待遇情况。
  律师分九级,合伙人分三级,最初律师8000,最多可以跳一级,不能蹦极。
  大成要求每个律师都过司考。我们所每年都有落户指标和北京居住证。
六、现场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图/文 敖旻昱)


       华为法务部2018年北大校园宣讲会精华汇总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8年10月13日 9:30—12:00
地点:凯原楼80级教室(B103)
规模:到场人数约50人
二、与会嘉宾
法律部副部长   张健
中国区法务部部长 刘明
首席消费者法律专家 杨一星
知识产权高端专家  高亮
资深HR专家    袁俪芳
HR专员      孙斐婷
三、公司简介及企业文化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使能未来信息社会、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华为总裁任正非一直强调华为对待员工的理念:“在最佳时间段,走上最合适岗位,作出最大贡献——尊重价值和贡献,以责任结果导向,而非论资排辈。”
四、华为法务部宣讲会速递
  此次华为宣讲会的主旨是“勇敢走进新世界”。华为是世界级研发平台、世界级市场平台;华为法务部则是世界级法务平台;华为拥有专业化、综合化的法律业务和知识产权业务,法务部的定位是聚焦商业成功,体现法务价值。华为法务部能为大家提供一个国际化的高平台。
  华为秉承开放包容的人才观。强调猛将发于卒伍,宰相起于州郡,要求员工具备一线工作经验;强调贡献结果导向,设置蒙哥利马计划给优秀基层员工提供快速晋升通道;华为全球化的工作平台为员工提供了跨越地区和专业边界的工作岗位,实现了人才的全球流动。华为不断吸收新鲜血液,夯实组织战略力量,塑造了一直有战斗力的法务队伍。
  在华为,公司提供双晋升通道的职业发道路,能使你自身价值得到持续提升;华为强调训战结合,在实战中选拔优秀员工、员工晋升不设上限;华为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技能训练,陪伴每一位华为人一路成长。华为法务部提供全方面的学习平台和培训机会;华为公司足迹遍布全球,能让你在全球范围内体验不同的工作岗位;华为以员工为本,强调多劳多得,向奋斗者贡献者倾斜的丰厚回报,为员工提供全方位的福利保障。华为需要胸怀世界、坚韧平实、洞见新知的你。
  华为对公司法务的素质要求,要有比专业律师更广阔、更开放的公司视野。华为法务在公司中的作用是承担链接中心和各业务部门的桥梁。主要承担合同评审、搜集涉及法律的相关资讯、指导业务部门等工作,为他们的活动提供法律支撑。
  华为法务的定位:
1.面向外部交往:复合型法律战士。熟悉全球各领域法律及司法实践。
2.面向公司领导:作为CEO的杰出参谋。
3.面向业务部门:是值得信赖的业务伙伴。
4.成功团队作战:与优秀的法务同僚共同工作,解决问题。
5.是华为涉法事宜的灵魂。
五、招聘岗位及要求
招聘岗位:涉外律师、知识产权律师、知识产权工程师;
招聘要求:法学院的2019届硕士研究生;通过司法考试、以英语为工作语言,小语种优先;乐观心态、强健体魄、严谨的思维、雄辩的口才。
招聘流程:网上报名——宣讲会现场笔试——第一轮面试——第二轮面试
六、现场照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图/文 胡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