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宣讲会速览(9.24-9.29)

                      广东电网公司宣讲会精华汇总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8年9月26日下午15:00
地点: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303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15人
二、参会领导与嘉宾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法律服务中心主任 胡主任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部科长    肖科长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部      施工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    雷工
三、公司简介
  广东电网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05年3月31日更名为广东电网公司,注册资金480亿元。2010年底公司资产总额2431亿元。是经营电网投资、运行维护、电力交易与调度、电力营销以及电力设计、施工、修造、科研试验、物资等业务的经济实体,是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广东电网并依法对所辖电网及并网电厂实施统一调度,负责电网安全、稳定、经济、优质运行的企业法人。
四、招聘会现场速递
  广东电网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管理全省19个地方供电局,以及相关中心机构和经营单位。供电客户数3千多万,电网连续安全运行突破22年,最高用电负荷1亿千瓦。在广东省地方政府公共服务评价中,连续8年排名第一。本次宣讲会是校园招聘法律组的提前批面试,需要后续参加笔试环节,后续通知会在广东电网的网站上公布,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宣讲结束,面试官对来的同学进行了现场面试。
五、招聘岗位及要求
校园宣讲:9月中旬陆续启动
简历投递:9月底至10月下旬
巡回面试:10月底至11月上旬
统一笔试:11月底
正式录用:12月底陆续发出
南方电网招聘系统网址:zhaopin.csg.cn
六、现场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文 敖旻昱)


               天元律师事务所北京大学法学院招聘会精华汇总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8年9月27日晚上18:00
地点:凯原楼307会议室
规模:到场人数约30人
二、参会领导与嘉宾
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吴冠雄
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朱晓东
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陈卓
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许梅
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余明旭
天元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   杨虎城
天元律师事务所人力主管   张天雨
天元律师事务所人力专员   薛倩 
三、公司简介
  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创立于1992年,是中国成立时间最早和规模最大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天元的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深圳、成都、香港设有分所。天元拥有优秀的律师团队。天元目前有100多名合伙人,500多名执业律师及其他专业人士。天元的绝大多数律师获有国内外著名法学院校的硕士、博士学位,其中,很多律师拥有在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或公司法律部门多年的工作或学习经历。
  天元一直秉持专业、敬业、勤业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天元作为国内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 其业务涵盖了公司并购与重组、 证券与资本市场、外商直接投资、 境外投资与反向收购、 金融和银行、知识产权、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资、政府采购与招投标、信息产业、资讯与媒体服务、娱乐与传媒、矿产和自然资源、国际贸易、海商与海事、诉讼与仲裁(按业务领域的顺序排序)等多个法律服务领域。同时,天元还不断开发和拓展新的律师业务,或者新的法律服务模式。天元在中国律师业发展过程中创造了多项第一,例如,天元是第一家代表中国企业(如中建总公司、中冶集团、国航等)处理因第一次海湾战争遭受损失向联合国索赔委员会进行国际索赔的律师事务所;天元是中国律师界第一个代表中国企业(联想集团)与国际奥委会谈判申请成为奥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TOP项目)的中国律师事务所。 
四、招聘会现场实录
(一)天元律师事务所基本情况介绍
  在招聘会上,天元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合伙人吴冠雄律师向各位同学说明了天元的基本情况。他首先介绍道,天元1992年成立之时便是由数位北大法学院师生发起,如今律所内也有大量北大法学院毕业的年轻律师,可以说天元身上有着浓厚的北大基因,北大法学院的同学进入天元就如同回家一般,彼此之间更多以师兄弟相称而无上下级之间的隔膜。
  接下来,吴律师介绍了天元目前的业务增长情况与业务部门、天元的管理机制、薪酬制度以及丰富多彩的员工生活。在业务增长方面,虽然近年来国内经济状况萎靡,但天元却能逆势而上,2017年营业收入超过6亿元,增长率超过30%,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在香港市场的快速发展。天元的业务种类比较综合,目前包括资本市场和证券部、金融及资产管理部、公司与并购部、争议解决部、反垄断部五大业务部门。在管理机制方面,天元的律师只需完成事务所交办工作即可,市场完全交由合伙人完成,员工均为年薪制员工,不接受挂靠律师。天元的一项传统是“界面非常友好”,对员工的社保按时足额缴纳、坚持合规,并且还有强制休假制度,在员工备考法律职业资格统一考试时为其提供假期,员工出国时还会为其提供奖学金,这些都代表了天元对于员工的珍视。在薪酬制度方面,天元目前的起薪在15000-20000(月薪)之间,不同团队、不同业务板块收入不一样,但总体差距不大。这一起薪在所有律所中不算最高的,但天元的优势在于涨幅较好,并且员工有着顺畅的晋升渠道。另外,天元还为员工提供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比如足球、篮球、羽毛球、瑜伽、太极拳等。最后,吴律师特别提到了天元律师事务所与北大法学院合开的一门《天元律师实务课堂》课程,吴律师表示,天元希望以这样的方式为北大法学院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多帮助。
  在吴律师介绍完天元律所的基本情况之后,朱晓东律师、陈卓律师、许梅律师、余明旭律师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天元工作的感受以及律师的基本工作状态。朱晓东律师认为法律是一门需要实践的学科,而在加入天元这个平台之后他也一直在最高法做诉讼业务,天元这个平台能给一个人的成长所提供的帮助。他说,天元律师事务所与其他所最大的区别便是北大人特别多,并且天元所的员工都会向新人传授全部的经验,整体的工作氛围非常宽松。陈卓律师提到,天元会为新人提供非常好的平台,上升通道很畅通,没有天花板。在天元,大家更多的是抱团前进,只要你足够优秀,就能成为合伙人。吴冠雄律师补充道,天元的合伙人门槛较低,有着更容易的上升通道,说明天元希望给每一位有潜力的律师提供充分的成长空间。许梅律师最后提到,在天元,男女律师的机会都是均等的,一切以能力为标准。
(二)问答环节
1、问: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
  基础法律思维加上有所专长和独特的竞争优势。
2、问:天元目前是合伙人制还是公司制?
  目前更像合伙人+公司制的混合模式。鼓励合伙人创收,成本也由合伙人分担,从而有更强的驱动力创收、开拓市场。但每个团队的后勤又由公司一体化经营。
3、问: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香港分所关系是什么样的?
  这些分所都在当地注册,律师也是当地律师协会的会员。但五个分所实行一本账管理,整个事务所的所有成本与营收要在五个所统一分配。
4、问:律所招聘都招喜欢招聘哪些人?
  (朱晓东律师)律所想招人其实最终都是招合伙人,就是能够未来一起和你打拼、能独当一面的人。偏爱有四项特质的人,首先是学习好,学习好意味着一定有过人之处,要么有毅力,要么懂得变通、及时调整学习方法;其次是担任过学生干部,领导过团队完成过任务;第三是由特定的癖好,并且在该领域很优秀;最后是有大心脏,心理承受能力很强。
5、问:今年能够招多少人?
  北京所起码30人。

五、招聘岗位及要求
1、国内外知名高校法学院,本科/研究生在读,2019年或2020年毕业;
2、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可以使用中英双语办公;
3、具备较强的法律功底,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者优先考虑;
4、具备良好的逻辑分析能力及沟通能力,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服务意识;
5、能满足每周至少3个工作日的工作时间,可长期实习者优先考虑。
六、简历投递
北京:bjhr@tylaw.com.cn
上海:shhr@tylaw.com.cn
成都:cdhr@tylaw.com.cn
深圳:szhr@tylaw.com.cn
香港:hkhr@tylaw.com.cn
七、现场照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文 王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