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宣讲会速览(2018.4.23—2018.4.29)

                   汉坤律师事务所宣讲会精华汇总
一、招聘会基本信息
时间:2018年4月26日下午14:30
地点: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307会议室

二、参会领导与嘉宾
李晓鸣  合伙人
金文玉  合伙人
马 姣  律师
崔君凤  律师
叶 颖  人事经理

三、公司简介
  汉坤律师事务所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专注于国内、国际间复杂的商业交易和争议的解决,是中国律师行业的领军律所之一。在具体业务领域里,汉坤尤其以私募股权、兼并和收购、境内外证券发行与上市、投资基金/资产管理、竞争法、银行金融、飞机融资、外商直接投资、公司合规、私人财富管理、知识产权、争议解决等板块的法律服务著称,连年被国际权威法律媒体评为亚太区顶级中国律所。汉坤目前有近300名专业人员,其中有50多位合伙人,200多位律师,分布于中国几个主要商业中心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和香港。汉坤的律师拥有优秀的学历背景和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具有长期服务境内外客户和参与复杂跨国交易的丰富经验。

四、招聘会现场语录
  李晓鸣合伙人:律师的品质,首先是优秀,其次才是能干。关于律师薪资,眼光一定要放长远,中国律师的薪资要看着国外,今后的竞争是全球的竞争,全球最好的人才,薪资是表现形式。客户是全球化竞争,律所也将是全世界的竞争。引领今后的思维方式,不要局限于一家视野,随着中国的发展,放眼全球是一个普遍的现象。关于语言学习,英语对我最大的好处,就是打开了一扇窗。看事情的角度,比别人多了很宽的角度,受益匪浅。
  金文玉合伙人:汉坤企业文化的核心是快乐,累人不累心,坚守的原则主要是勤奋、团结、风险、公平。汉坤有着完善的律师培训体系,培训分为所内和所外。关于实习津贴,一般是6000元每月,拿到offer后实习津贴会涨到8000每月。转正后的薪资是每月25000元,算是国内薪资比较高的内所。关于入职,分为两个渠道,其一是国内毕业实习留用,其二是直接从国外毕业生中招聘。
  马姣律师:我准备了几个小问题,算是心理小测试,看看大家是否真的喜欢律师这个行业。你是否愿意助人为乐呢?客户为本,客户为先,如何在遇到困难时坚持下去,助人为乐是一个原动力。你是否是一个靠谱的人呢?靠谱是做律师最重要的品质,能让客户放心将业务交办,能踏实为客户解决问题。你是一个愿意与人沟通的人吗?沟通是律师必备的技能,在工作中需要与同事、客户沟通,沟通是协作的必要前提。汉坤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文化就是传承,真正将新人作为未来的骨干力量培养,能让汉坤的文化、前人的经验等得到传承,新人能够快速成长。
  崔君凤律师:如何将自己所学与工作的需求联系起来?作为一个纯文科生,最开始工作的时候,接触到一个化工企业的集中者申报,几乎不懂所有的化工材料的名字,项目时间又非常紧张,在这种情况下,需要通过快速地阅读相关的专业书籍,快速了解自己所接触的这个新行业。集中者申报每做一个申报,都要经历学习一个新的领域的过程,每做一项工作,都会打开一个新世界的大门,会形成一个比较好的良性循环。当你周围都是优秀的人,你没法停止前进的脚步,推着自己前进。

五、Q&A环节
Q;内所和外所如何选择?
A:在内所会得到更多的信任。外所在制度福利上比较好,当然汉坤也做得很好。
外所总体而言,从管理上、体制上发展比我们成熟,但是我们必须得思考,我们是否能享受到外所的优势,面对语言、文化上的差异,我们很难真正融入到一个外所当中。
Q:人工智能对律师行业的冲击?
A:对非诉业务的影响可能稍大,但是对于诉讼业务,因为诉讼律师提供给客户的,不光是专业的技能,还有处理实务的经验和心理安慰,这是人工智能所难以取代的。
Q:本科是学文科的能做IP诉讼吗?
A:完全可以的,都可以经过学习去掌握一个新的领域。
Q:律师行业工作强度大,如何处理生活与工作?
A:还是应当保持一个平衡的状态。需要有一些娱乐活动,另外所里会帮助律师平衡,有健身房,组织看电影、聚餐等活动。

六、现场图片
1
2
3
4
5
6
7
8
9
                                    (图/文 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