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关于推荐北京大学第二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通知

根据2023823日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招募选拔北京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通知》(https://mp.weixin.qq.com/s/r2Ubr1jqz3rKwDJN9a68ug)的要求,法学院将向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管理办公室推荐北京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人选。

 

一、申报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学生可以进行北京大学第二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申报:

1. 具备推荐本校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良,综合素养较高。本科生专业课成绩排名须在本专业的前70%以内(含70%)或平均绩点在3.0以上(含3.0),无不及格科目,能顺利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2.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凡有不良记录者,一票否决,不得入选

3.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4. 具有志愿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有重要志愿服务经历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5. 具有能吃苦、肯奉献的精神,热爱教育事业。能胜任西藏、青海、新疆、云南、河北、内蒙古等地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服从工作组和支教地的统一分配;有良好的沟通表达和环境适应能力,有较强的心理素养。同等条件下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的优先考虑

6. 身心健康,参加统一体检并合格,体检项目及标准见附件

7. 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拟入选名单公示后,入选志愿者不得因学术直保、就业等其他任何原因放弃支教资格。

8. 申请参加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选拔的,不能同时申请选留学生工作干部选拔。

 

 

二、申请材料

请有意报名申请的同学在831日(周)下午17:00前,向凯原楼201团委办公室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法学院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申请表(见附件一

2.北京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申请表(见附件);

3.申请人信息表(见附件

4.个人申请书(本人手写并签名);

5.所在院系党委出具的学生政审及现实表现材料;

6.一封由相关领域专家出具的推荐信;

7.加盖教务公章的学习成绩单;

8.英语能力证明(四、六级,GRE,托福等外语等级考试成绩单);

9.教师资格证书(选交)

10.获奖证书(选交);

11.相关材料的PDF汇总电子文件(命名为:学号-姓名,如2000010001-张三)。

13项材料仅需提交电子版,且无需汇总至PDF文件中;纸质文件除第24567项材料要求提交原件外,其他证明材料提交复印件即可。所有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其申请资格。

 

相关材料的PDF汇总电子文件中,应包含并按顺序排列以下内容:加盖院系公章的报名申请表附件二、个人申请书、加盖院系党委公章的学生政审及现实表现材料、由相关领域专家出具的推荐信、加盖教务公章的成绩单、英语能力证明、教师资格证书、获奖证书。上述所有材料均应纸质版扫描后一并合为同一个PDF文件,831日(周四)17:00提交至院团委邮箱youth@law.pku.edu.cn

 

法学院将对报名同学进行审核评议,参考要素包含:个人对所申请项目的合适程度、学习成绩、社会工作经历、社会工作能力等内容。评议的结果作为向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管理办公室报送推荐意见的主要依据。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陈舒雨 许佳 youth@law.pku.edu.cn 

法学院保留对本通知中涉及规则解释的权力。

 

共青团北京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2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