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基层团支部书记第二次例会

  11月26日下午2:00,法学院基层团支部书记第二次例会在电教楼305室召开。法学院团委书记路姜男、团委常务副书记史诗、团委副书记廖秋子、宋求实出席了本次会议。法学院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例会。会议由宋求实主持。
法学院召开第二次团支部书记例会11月26日
  本次例会的主要内容是对前段时间开展的“创先争优,从我做起”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并由班级团支书进行风采展示。首先,法学院团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侯乐进行联合党团日的工作总结。她指出,本次党团日活动很好地激发了党员、团员的创新意识,也让他们对自己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她提到这次活动有三个亮点:一是形式多样。唱红歌、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爱国主义基地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其中,极大提高了活动的感染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二是党团员的广泛参与。从本科生到硕士博士生,从新生到毕业生,各年级的党员、团员都积极地参与进来。三是调动了党员、团员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树立了将革命思想和现实结合的观念,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
  随后,五位先进团支部的团支书分别上台做风采展演,并由在场的评委打分。五位团支书通过幻灯片展示和解说相结合的方法,介绍了所在支部本次活动的形式、过程以及党员、团员的心得体会。展示完毕后,路姜男老师进行点评。他客观评价了五个团支部的活动,指出其中的亮点和不足,并肯定了活动的成果和重要意义。
  经过评委们的讨论,法学院10级本科3班和09级法律硕士3班获得了“最佳风采奖”,法学院10级本科2班和09级法律硕士2班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法学院10级本科1班获得了“最佳创意奖”。路姜男老师为获奖团支部颁发了证书。最后,在场同学针对本次活动展示进行互动交流与自由发言,会议在热烈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例会对之前开展的联合党团日工作作了系统的总结,指出了其中的经验和不足,为以后共青团基层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指导。同时例会中充分的经验交流也使各基层团支部负责人对团工作的认识得到提升,坚定了做好团工作的决心。这对于法学院基层团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10级本科1班团支部风采展示
 10级本科2班团支部风采展示
 10级本科3班团支部风采展示
 09法硕2班团支部风采展示
 09法硕3班团支部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