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法学院各毕业年级团支部:

根据团市委《关于在北京共青团系统上做好2020年大学中专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扩大组织有效覆盖,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院团委将按照校团委相关工作部署,依托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完成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务进度安排

(一)毕业标注

625日前,各毕业年级支部需要100%完成所有2020年毕业生的毕业标注工作。团支书可以登录支部账号,选择我的团员即可完成对相应团员的登记。全体学生团员都于2020年毕业的团支部,毕业年份直接标注为“2020

 

(二)转接申请

731日前,全部非升学毕业学生团员100%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831日前,全部升学毕业学生团员100%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二、转接工作指引

请各团支部支书仔细阅读《北京共青团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业务操作说明》(附件一),指导毕业学生团员做好转出工作。按照学生团员转入组织所在地区,分为京内京外两种。

总体流程如下图:

 

(一)延迟毕业

按照学校学籍异动相关规定,应转接至毕业时间为延迟后毕业年份的团支部,根据实际毕业情况进行后续处理,并完成转移原因为系统内部转移-延迟毕业的转移操作。

 

(二)升学

升学毕业学生团员需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录取学校的团组织;

对于继续在我院读研的毕业生,请将组织关系转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大学法学院2020级新生临时团支部,

组织ID:3441112

 

(三)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

优先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若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若乡镇街道团组织确有接收困难的,则转接至县级团组织建立的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流动团员支部)

 

(四)出国(境)学习研究

团组织关系按要求应保留在北京大学,毕业生团员须于毕业离校出国前向院系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境内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向学院团委组织部上交电子版书面申请(签名部分需手写)同时填写《北京大学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信息表》(附件二),由本支部团支书汇总后,72612点前提交电子版材料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twzzb@law.pku.edu.cn ,邮件主题命名为“支部+出国(境)学习研究”,书面申请附件命名为“姓名+支部+出国(境)学习研究申请”,并将团员转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大学出国学习研究支部由校团委集中管理。

 

(五)出国(境)工作

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六)参军入伍(含涉密单位)

只能由毕业学生团员所在团支部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且必须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申请发起后系统会自动处理,将其纳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无需再行操作。转往涉密单位工作的情况参照此流程办理。

请参军入伍(含涉密单位)团员填写《参军入伍(含涉密单位)毕业学生团员信息采集表》(附件三),由团支书汇总后,于72612点前提交电子版材料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twzzb@law.pku.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支部+参军入伍”。

 

(七)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

优先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毕业学生团员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流动团员支部);也可转接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大学尚未落实就业去向支部(即原先北大流动团员支部),保留团组织关系不超过6个月,落实就业去向后及时转出。

 

三、线下工作相关要求

对于有开具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需求的毕业学生,由团支部汇总后填写《关于申请团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的情况说明》(附件四),将附件发送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twzzb@law.pku.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为“支部+转接介绍信”。

院团委在收集后将上交至校团委组织部,统一开具介绍信

 

联系人:蔡欣利 13167580212

 

附件一:北京共青团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业务操作说明

附件二:北京大学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信息表

附件三:参军入伍(含涉密单位)毕业学生团员信息采集表

附件四:关于申请团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的情况说明

 

 

 

共青团北京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