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时间延长】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北京大学法学院 首届法律实习生“育才班”招募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检察实践与法学教育的互动交流,加快培养一流的法学研究和法律应用型人才,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拟向北京大学法学院招募“育才班”法律实习生,要求如下:

  

  一、接收岗位

  检察业务辅助岗位

  

  二、实习方式

  海淀区人民检察院选拔优秀检察官作为带教检察官,对实习生一对一带教,实习生实习期间协助检察官开展案件办理、调查研究等工作,同时与带教检察官合作完成至少1篇高质量检察调研文章。实习期间,还将开展庭审学习、辩论比赛、外出参观、研讨交流等实践活动。

  

  三、实习期限

  预计从10月中下旬开始,3个月至6个月

  

  四、接收人数

  10-15名在校生

  

  五、接收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讲政治、顾大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先考虑。

  2.法律专业高年级优秀本科生,法律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未来职业规划有志向参加检察工作的同学优先考虑。

  3.实习期间能够全程全职在岗实习,在实习期间届满前无特殊事由不得中止、中断、终止实习。

  4.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及一定的抗压能力。

  

  六、报名程序

  1.报名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提交:①个人简历;②《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法律实习生“育才班”报名表》(详见附件)。《报名表》经导师签字同意后将纸质版提交至法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凯原楼211室)史默然老师处;两项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62757816@law.pku.edu.cn邮箱。

  报名截止时间延长至:2021年10月11日中午12:00。

  2.书面审核

  经法学院审核推荐,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依据报名同学的学习情况、社会实践经历、所获荣誉奖励调研科研等确定入选名单。

  

  七、组织管理

  1.实习期间,实习生的日常管理由学校和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共同负责;

  2.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实习生入职体检、信息录入、入职培训、岗位实习、考核评优等工作;

  3.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为实习生提供实习保障,包括办案书籍、早午两餐,向实习生开放运动区、图书馆等公共服务设施;

  4.实习生应当注重个人形象,遵守廉洁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规定要求。

  

  北京大学法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