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协会“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成功开展

  自1987年至今,每年的3月15日成为我国各地消费者组织运用各种形式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窗口,“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已成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意义深远的社会性活动。3月14日,法律援助协会承袭往年传统,弘扬志愿精神,以普及法律知识、保护消费者权益为宗旨,于校内举办了一系列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在法律援助协会各个部门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之下,消费者权益宣传工作在校内如火如荼地展开。法律援助协会的成员在三角地附近发放了以“如何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宣传小册子,普及了关于消费者维权的知识。其中尤其注意普及有关新消法的相关内容,与时俱进,让消费者对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多一份了解,能够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在开展的多项活动中,“3?15”消费者维权知识有奖竞答吸引了多位师生、游人参与其中,通过趣味竞答了解法律知识。活动现场的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解答各种具体的法律问题,就“新消法做出了哪些修改”“在权益受到损害时如何积极维权”“网购时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解答。
  2014年 “3?15”消费者维权宣传系列活动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团委等各方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不仅推动我国法治建设事业,也培养了新一代青年法律人服务社会、关心民生的公益情怀。法律援助协会会在现有的基础之上,更加努力地在北京大学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和法学院的支持指导下,依托专业优势为广大师生提供法律援助,更好地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添砖加瓦,为建设和谐有序的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