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展风采,高端平台显风范——为法学院APEC志愿者喝彩

  2014年11月初,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北京举行。在此次会议期间,法学院多名师生担任APEC志愿者。他们秉着“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志愿者精神,积极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为APEC会议的顺利开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APEC会议期间,法学院师生共20人参与APEC志愿服务。其中,团委冯泰来老师和11名同学参与了水立方欢迎晚宴场外迎宾活动,1名同学担任雁栖湖的志愿者,7名同学担任国家会议中心各部门的志愿者。不同岗位的志愿者肩负不同的使命,但大家都有着共同的目标:保证APEC会议顺利举行,在国际平台上展现北大人的风采。
  12名场外迎宾志愿者分别是冯泰来、赵育才、刘俞含、戴月、傅程榆、黄易旻、王美月、王金夫、李梦梅、金珊珊、孔维园、秦钰洁。11月10日晚,这12名志愿者身着五彩志愿服装,手持荧光棒,融入在1800迎宾志愿者方阵中,在水立方场馆外热烈欢呼,欢迎贵客。在此次正式活动之前,志愿者们还参加了三次校内彩排和三次总体彩排。志愿者们都积极到场,为正式活动做好准备。在正式活动当天,每一位迎宾志愿者更是精神饱满,用热情和快乐感染着来自不同国度的客人。
  担任雁栖湖志愿者的同学是高赫聪,她在宣传文化组负责餐饮、赞助、后勤的工作。还有7名同学在国家会议中心担任志愿者,他们分别是许可、汪怡安、戴欣媛、刘涵、马可、马驷牧、王靓。王靓同学在会务服务部担任现场咨询员,其余六名同学在宣传文化组负责安检入口引导、综合服务等工作。在正式活动之前,每一位志愿者都接受了专门的志愿者培训。尽管期中考试临近,学习任务加重,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加每一次培训,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确保以最好的状态提供志愿服务。事实证明,作为场内志愿服务者的他们,的确以专业的素质、饱满的状态、认真的态度体现了北大法学院学子的独特风范。
  对志愿者们来说,此次APEC志愿服务不仅是人生中一次重要的经历,也是展现北大风采、展示北大法律人素质的好机会。每一位志愿者在会议期间的努力,都彰显着我们北大法律人心怀家国天下、积极服务社会的可贵精神。

                                    文/秦钰洁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