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燕园街道共建之“老年大学”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声乐教学课程顺利举办

    12月23日上午,由燕园街道办事处与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燕东园居委会协办的“共建共享发展,共绘美丽燕园”社区共建系列活动之“老年大学”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声乐教学课程于燕东园社区活动室顺利举办,燕东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同利出席活动。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潘文珂同学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人,法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7名同学担任课程志愿者。来自燕园街道多个社区的40余位老人参加了此次课程。
            老年大学图1
    活动开始前,法学院的志愿者同学们提前来到燕东园社区活动室打扫卫生、布置场地,并为参加课程的学员老奶奶们准备好课程资料和热水。
    在开学典礼上,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2017级本科生任静同学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期老年大学的整体课程安排。王同利主任代表社区居民对法学院精心筹备“老年大学”表示感谢,并对小教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课程正式开始,主讲人带领全体学员进行气息训练,帮助学员掌握声乐的基础发声方法,为合唱练习奠定基础。在主讲人的指导下,学员们认真学习优美动听的草原歌曲《鸿雁》,并进行分声部练习。主讲人的耐心教学和学员老奶奶们的积极配合相得益彰,经过两小时的教学,学员们进步显著。
            老年大学图2
            老年大学图3
    课程结束后,法学院志愿者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学员老奶奶们对教学效果的反馈以及对后续课程安排的建议。“小老师教得特别耐心,讲得特别好。”“同学们的服务非常热情周到。”老奶奶们拉着同学们的手,纷纷说道。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拉开了2018-2019学年“共建共享发展 共绘美丽燕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老年大学”项目的序幕。“老年大学”作为法学院与燕园街道共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丰富燕园社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环境友好、邻里亲密的和谐社区氛围;同时,有利于培养和锻炼法学院同学的热心爱心、服务意识以及沟通能力,提升法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

                                            图/芦婷 文/任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