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共建“二对四”定点帮扶活动招募启事

    为响应团市委推动全市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的号召,持续推进北京大学与燕园街道社区共建,现面向北京大学法学院招募优秀学生担任“二对四”定点帮扶活动的志愿者。
    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是成为团员的必要条件与履行团员义务的基本要求。每人每学期至少参加1次对接的街道(乡镇)或其下属社区(村)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时间不能少于20小时(志愿服务时长的认定依据是该团员在“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上本年度参加志愿服务记录和统计时长)。未注册成为志愿者,未按要求完成20小时年度志愿服务的团员,评议结果原则上不能是优秀,不能参评市级以上荣誉。
    应燕园街道需求,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协办,在校内招聘选拔在校优秀学生担任志愿者,每位志愿者对接1-2户帮扶对象,经过专业培训后,定期(可根据志愿者同学课余时间灵活协调)线下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沟通。
    一、招募条件:
    有相关志愿服务经验者优先
    二、工作内容:
    1、参加岗前帮扶培训;
    2、定期与选定的帮扶对象交流,有针对性地为服务对象提供知识讲解、技能传授、信息咨询等帮助;
    3、依托睿搏社工事务所开展“二对四”定点帮扶工作,每月至少对每位帮扶对象帮扶一次,时长不短于3小时,每次服务后做好帮扶记录;
    4、归纳整理每月帮扶总结、照片、视频等,形成本学期“二对四”定点帮扶工作总结与帮扶工作调研报告。
    三、待遇
    50元/半天
    服务合格者可开具志愿服务证明
    表现优秀者可优先推荐参评各类奖励及相关活动选拔
    四、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填写报名问卷星: https://www.wjx.top/jq/31794486.aspx
    五、截止时间:
    2018年12月7日(周五)12:00前
    录取结果将采用邮件、短信或电话方式告知。

    联系人:任静 18813109916

                        北京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