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协会参加北大开放日活动

  5月16日,北大法律援助协会在北大校园开放日参加了社团展示,向来访游客和校友展现了独具特色的社团文化。
  当天上午,法律援助协会早早在校园内陈列了展示摊位。首先,工作人员向游客们发放法律援助协会宣传折页,展示法援会刊,并介绍法律援助协会的部门构成和多样活动。很多游客参与互动,对法援的活动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帮助法律援助协会进一步贴近社会现实。
  下午,活动主要通过有奖答题的方式进行。活动主要采用转转盘确定题目类型,回答正确后领取奖励的方式。参与活动的游客通过参与活动,了解到法律知识,并对法援举办的活动有了进一步认识。法律援助协会的活动都围绕“法”展开,无论是普法宣传、青春船长法治课,还是法律咨询,都希望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法律知识,同时也拉近了普通人与法律之间的距离。答题的人中有很多都是中学生,答题过程中,工作人员也不断提示着这些小参与者,并且耐心讲解了答案。这对让新一代的青少年了解法律知识,认识法律背后的理念和价值,培养他们对于法律的兴趣,有着积极的意义。
  法律援助协会参与校园开放日活动,增进了社会对北大法律援助协会的了解,体现了北大社团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更展现了北大法律人的卓越风采。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