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法学院第二十六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与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2021425日上午10时,北京大学法学院第二十六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凯原楼B103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超富参加会议。

北京大学法学院第二十六届学生代表大会共由67名学生代表组成,会议实到代表45人。在大会秘书长清点到会人数、宣布到会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后,大会常委会主任宣布会议正式开幕。

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超富在会上致辞,表达了对各位学代表积极履行职责的认可与肯定代表学院团委传达了对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工作的期望。他指出,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向好,各项工作也要尽快恢复常态。他强调,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在这个关键的历史节点,学代会与执委会要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与要求,稳步推进学生会的改革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学生会更好地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41b73faf5a96cfd59191fdcbe465b11_.jpg

与会代表听取、审议并表决了第二十六届学生会执委会主席杨舒淼关于缩短本届学代会任期的提议,听取、审议了第二十六届学生会执委会主席杨舒淼代表执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第二十五届学代会常委会主任刘育珅所做的工作报告以及校学生会常代会法学院委员龙奕昕所做的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了第二十六届学生会执委会主席杨舒淼提出的执委会财务报表。上述提议、报告和报表全部通过。

与会代表积极行使权利,就上述提议、报告和报表涉及的具体事项向汇报人进行了提问,汇报人一一予以回答,会场气氛热烈。

04c0c535e774ea3d3cbacb7a9e95057

 14b5ff7f7e7fe3e1f5188bb5ff515aa

2e0ff3ad93b2254660723e8ec481025

 8234579f99bc3200abb7c0ab97ace71

 f6f51a709bb331edbf8b350c0179fa1

下午,法学院第二十六届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凯原楼303会议室举行。会议审议并表决了学生会主席杨舒淼提出的执委会成员提名案,经表决,第二十六届执委会代副主席、代部长共23人全部通过中期信任投票。常委会还依照议程讨论了其他事项。执委会秘书部负责人对学代会、常代会的文字材料进行了归档、留存。

本次学代会、常代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法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克服了疫情期间的重重考验,各项工作都已经进入常态化的轨道。在团学组织改革的背景下,法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使命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引领同学,为学院学生组织的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

 

(文:王钰凯;图: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