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第二十一届执委会换届工作的通知【联办发〔2022〕1号】

为保证北京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以下简称“法联”)工作的推进,新老骨干人员顺利交替,落实法联学生骨干选拔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法联服务、凝聚的职能,根据《北京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章程》,决定于2022年5月20日至6月6日开展法联第二十一届执委会换届工作。现将法联执委会换届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1.部门负责人

根据《章程》第27条,除主席团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其成员以外,执委会均不设置其他任何职务。因此,本次换届程序中仅设置每部门2名部门负责人,不设置其他任何职务。

 

部门名称

职务数

部门负责人

综合办公室

2名

媒体运营部

2名

学术实践部

2名

文体生活部

2名

对外联络部

2名

职业发展部

2名

 

 

二、报名条件

1.应当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遵纪守法,遵守校规;

3.北京大学法学院全日制及非全日制在读法律硕士,成绩优异,且自取得北京大学研究生学籍以来从未出现课业不及格情况;

4.自取得北京大学研究生学籍以来从未受过学校及学院通报批评以上(含通报批评)处分。

5.应当为北京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第二十届执委会志愿者成员。同等条件下,过去积极主动参与法律硕士联合会相关工作的同学优先考虑。

 

三、报名方式

欲参加换届的同学须下载并填写《北京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第二十一届执委会委员报名表》(见附件)。

请将报名表及个人简历于5月23日24:00点前发送至法联公共邮箱。

邮箱地址:

bdflhuanjie2022@163.com

邮件主题及报名表文件名格式:

姓名—竞选职务—原职务

 

四、选拔方式

1.报名

5月23日24:00前,欲参加执委会换届的同学按“报名条件和报名方式”的要求完成报名。

2.审核

5月24日至5月26日,法联第二十一届执委会主席团对竞选者进行资格审核。

3.评议

5月27日至5月29日,法联第二十一届执委会主席团对符合资格的竞选者进行评议,评议将综合考虑竞选者在法联过往的工作表现、时任部门分管部门负责人及骨干意见、以及时任部门成员对竞选者的评价。

4.面试

5月30日至5月31日,法联第二十一届执委会主席团择期对竞选者进行面试,进一步确定职务安排。

5.提名

6月1日,法联第二十一届执委会主席结合评判意见提名拟任法联第二十一届执委会委员。

6.名单公示

6月2日24:00前,拟任法联第二十一届执委会委员名单经院团委审核后通过“法联”公众号及法学院学生工作网公示。公示期间接受学院全体同学监督和异议。

7.委员任命

6月6日,拟任法联第二十一届执委会委员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将正式被任命为法联第二十一届执委会委员。

五、监督

北京大学法学院所有在读同学均可对此次执委会委员的选拔过程进行监督,如有异议,可向法联第二十一届执委会主席赵捷、王杞酮、穆柏宇反映。

联系人:赵捷

联系方式:

【电话】18800161520

【邮箱】zhaojie1127@126.com

北京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综合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