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联合会二中院就业实习活动顺利结束

  近日,在法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由北京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组织的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实习项目顺利结束,本期一共有来自北大法学院的22名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圆满完成了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实习任务。
  本批次的实习于2010年3月26日正式开始,实习开始的第一天,实习参加同学参观了二中院第一法庭,法院荣誉室和法官俱乐部等场所和设施,对二中院有了初步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在完成各项安排后,所有实习同学在相关庭室负责人的带领下到所在庭室开始实习工作。
  在此后历时一个多月的实习活动中,同学们分别在民二庭、民四庭、劳动争议庭、商事审判庭和少年审判庭等庭室中开展实习工作。在实习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热情服务,虚心向实习指导老师学习请教,并能够把书本上的知识与现实中的法律问题对应结合起来,一方面加深了自身对于法律知识的掌握,另一方面也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北大法律学子关注实际,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
  为了加强法学院学生的法学基础理论、基本技能的学习,促进法学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效推动新形势下法学人才的培养,促进法学院的学生就业工作,此次活动是法律硕士联合会开展的就业实习基地开拓系列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法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法律硕士联合会在法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积极为法学院同学开辟实习见习基地,继上学期顺利组织了第一期26名实习生和本学期第二期25名实习生赴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实习的活动之后,法律硕士联合会进一步发挥自主能动性,积极落实院团委本学期工作重点,落实积极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要求,在既有基础上,继续推进已有的各类学生实习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开辟更多学生就业创业的平台。
  这次的实践活动,是一次成功的就业实习基地开拓的尝试,使北大法律学子们获得了进入国家司法机关实习的宝贵机会,沟通了理论教学与法务实践,也为后续进一步提升法学院学生的就业见习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