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法律人职业发展论坛

      发展论坛1
  4月1日晚7:00,由法学院团委、法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联合主办,北大法律硕士联合会承办的“北大法律人职业发展论坛——律师专场”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成功举行。院团委书记路姜男,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苗萱出席了论坛,耶鲁大学法律科学博士、法学院08级法律硕士班主任唐应茂,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丁继栋,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建军担任论坛嘉宾。
      发展论坛2
  本场论坛以“法律、人生与未来”为主题。三位嘉宾首先回忆了他们当年的校园生活,并分别简述了个人律师和教师的职业生涯以及选择该职业的原因。

  之后,丁继栋律师、徐建军律师分别介绍了所属律所的基本信息和招聘要求。两位律师一致表示,律所较为关注求职者的学习能力、处事态度、对律师行业的热衷程度以及身心素质。交流过程中,二位律师援引了许多生动的实例向同学们强调了谨慎细致对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性。

  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三位嘉宾与同学们就律师行业的发展、团队合作与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国外求职的职业瓶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北大法律人职业发展论坛”是法学院“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法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论坛使同学们获得了与实务界资深律师近距离交流的宝贵机会,搭建起了校园与社会、知识与实践的桥梁,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为北大法律人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发展论坛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