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瑶瑶,灼灼其华


约瑶瑶姐采访的过程很曲折,终于在周四盼来了和瑶瑶姐面对面的对话机会。我的心中一直忐忑不安,尽管之前在院会活动是见过这位亲切的瑶瑶姐,尽管一直安慰自己瑶瑶姐很好说话,但是让我直接去提问题,则是完全没有把握。然而。在师生缘咖啡厅,与遥遥姐聊天的时候,那种害怕担忧的心情却烟消云散了。瑶瑶姐,我们的学生会主席,法学院的传奇人物,却没有让我感到一丝隔离的感觉,亲切的就像,自己的亲姐姐。
满血复活与yoyo一下你就知道
瑶瑶姐在法学院留下的传说不幸被我探知了,于是我冒冒失失的就问出了这个问题:“瑶瑶姐,您给我说说关于您重大活动面前满血复活和yoyo一下你就知道的故事吧”瑶瑶姐很惊奇我居然开头就问这个,但是还是像讲故事一般讲出了这两个称谓的来龙去脉。“其实是师兄师姐们开的玩笑,当时主持一些大型活动,有时候很累,就会有点小诉苦小抱怨。但是真正到了举办活动的时候又会活力无限,然后就给了这么个评论。”瑶瑶姐很潇洒地说起当年的经历,“至于那另外一个,当初进校的时候就认识了很多师哥师姐,对他们的事比较清楚,结果人问我谁谁的时候,我就说,额,我知道,是怎么怎么回事。还有附近各种玩各种吃我都比较清楚,大家最后都会来问我,就感觉是‘yoyo一下,你就知道”瑶瑶姐略带得意地说“下次你们想去哪儿吃去哪儿玩,都可以问我哦~”我忙不迭的点头说“一定一定”,我已经被这位学姐的广博视界所折服。
顺其自然
瑶瑶姐在采访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顺其自然,我一抬头又看她那自然的笑容和素面朝天的面容。自然,就是瑶瑶姐的本色吧。她总是那么自然地做着自己的工作,自然地为大家服务,又自然地应对着身边的烦恼和不快,所以她总是喜欢开朗地笑,让人觉得是那么有亲和力,让我这个新生能够在大两级的学姐面前侃侃而谈。整个采访也就仿佛一个愉快的聊天,真心说,能够和这位瑶瑶姐聊天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瑶瑶姐告诉我的,因为你有了目标,奋斗了努力了,接下来的结果只能顺其自然啦!嗯,只有这样生活中的小小磕绊才不至于影响你的心情,才会每天开开心心。
因为这里有爱
每个新生几乎都记住了,迎新大会上做到被告席的瑶瑶姐,那个在校会院会校团院团都做得很棒工作的学姐。我好奇地问起在这么多组织中选择了院会的原因。她还是自然地笑着,淡淡地告诉我:“因为这里有爱啊。学生会没有做到我心中最好的level,就像我个人主页上说的,希望法院学生会是很纯粹同时很强大的。”瑶瑶姐深爱着这个法院人都参与到的组织,她要将它做到纯粹,做到强大,这就是瑶瑶姐的选择,不参杂着一丝的形式主义和功利观念。这又让我想起了,在学生会第一次聚会的时候,大家戏谑喊到的“瑶瑶姐V5”,此言不虚,这个口号配得上瑶瑶姐,不是只因为她是主席,更是因为她对学生会的爱。瑶瑶姐V5……
靠谱和热情是最重要的
对于新生,她的学弟学妹们,瑶瑶姐有好多要讲,在迎新会上她的话因为时间原因都没有说出来,在和我聊时,她特意地询问了新生的生活,给了我好多很赞的建议。她说到对新生最重要的不是能力,而是靠谱与热情。和很多其他学长学姐一样,她也很多的用靠谱来称赞我们这些新到学生会的菜鸟们。她的期望是:“你不一定要多么有能力,而是要做事靠谱,再加上你的热情,便能够做好学生工作。”靠谱,热情,瑶瑶姐大一就是这样度过的。再次感到无比的幸运,因为这句话驱散了我对自己能力不足的担忧,让我能够热忱地投入到每一项的工作中去,瑶瑶姐,谢谢您这句话,我们会好好坚持的。
借用一句话,瑶瑶姐的好,我的拙笔写不出万分之一,但是,我在这次采访中遇到的瑶瑶姐时那么亲切,那么平易近人。她是学生会主席,更是我们新生的姐姐,在最后,桃之瑶瑶,灼灼其华,正是施展宏图的大好时光,祝愿我们的瑶瑶姐能够将学生会带领到更高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