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法学院——香港大学法学院硕士双学位项目

  2010年12月15日,北京大学法学院与香港大学发展双硕士学位签约仪式在香港大学举行。我院院长张守文、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潘建锋、副院长汪建成、副院长王锡锌,对外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媛媛赴港参加了签约仪式。张守文院长代表我院与香港大学法学院院长陈文敏签署协议。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和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也出席此次签约活动,并作为见证人共同签署了协议。签约仪式由香港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宪初主持。
  根据此项发展双硕士学位的协议,北大法学院与港大法学院将于2011年开展双硕士学位项目。修读北大硕士课程的学生可申请在读期间修读港大法学院的硕士课程,在成功完成相关课程后,可取得港大法学硕士学位;港大的硕士生也可申请并成功修读北大法学院硕士课程后,取得北大法律或法学硕士学位。
  北大法学院与港大法学院具有良好的合作传统。此次开展双硕士学位领域的合作,必将为内地与香港的法学教育带来深远的影响,双方愿不断努力,继续深化合作,为中国法学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港大对此项目的介绍链接: http://www.hku.hk/law/programmes/HKU_PKU.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