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法律硕士新生奖学金申请通知

为了促进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广纳极具潜质的优秀学生,培养全面的高素质法律人才,特别是促进法律硕士项目的优化发展,树立典范,追求卓越,北京大学法学院于2009年12月设立了“法律硕士新生奖学金”。

法律硕士新生奖学金面向北京大学法学院已录取的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新生。根据2022级各类别学生人数情况,法律硕士(非法学)推荐免试学生的前17名、法律硕士(非法学)联考学生的前23名、法律硕士(法学)推荐免试学生的前17名、法律硕士(法学)联考学生的前13名,具有参评资格。

 

    2022级法律硕士新生奖学金有资格申请名单

该项奖学金奖励20名学生,奖励总额为28.6万人民币。其中,一等奖6名,法律硕士(非法学)推荐免试学生和联考学生3名,法律硕士(法学)推荐免试学生和联考学生3名,每名获奖学生奖励22,000元人民币;二等奖14名,法律硕士(非法学)推荐免试学生和联考学生8名,法律硕士(法学)推荐免试学生和联考学生6名,每名获奖学生奖励11,000元人民币。获奖学生所得的奖学金应优先用于学费的支付。

 

 

现学院开始启动2022级法律硕士新生奖学金的评审工作,请具备参评资格的同学提交以下电子、纸质相关材料,以下项若有任意一项未在截止日期前完成,视为放弃参评资格

(一)问卷填报

https://www.wjx.top/vm/Q3EXBsn.aspx#(点击填写)

该申请非常重要,请认真严肃填写,若未按时提交,视为放弃参评资格。如多次填写,将采最新一次提交结果。

(二)材料提交

1、中英文简历各1

2、本科成绩单(需有公章,复印件即可,本科专业必修课高亮标出1份

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单专业必修课高亮标出1份

4、个人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1份

5、个人陈述1

陈述要点包括本科学习成绩、本科所获荣誉、社会实践活动、学习规划和职业理想以及本人获得新生奖学金的优势等情况,不得超过1500字

6、其他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请于420日(周11:30前提交电子版打包提交至pkulawjx@yeah.net(邮件和压缩包主题为姓名+法本法硕/法律硕士+2022级法硕新生奖学金),纸质版提交至凯原楼201学工办材料不会退还)

 

法学院法律硕士新生奖学金评审委员将会按照法律硕士新生奖学金评定规则要求,考察学生的推荐免试/联考成绩、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业成绩及该学期学业考核评价机制在政策规定和个人选择等方面的客观事实、个人本科综合表现情况以及外语水平等各项因素,结合不同录取方式的录取人数及名额分配情况,综合审慎地评定和核查,并最终决定2022级法律硕士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人选。

如有任何问题,可向法学院学工办pkulawstudent@163.com咨询。

法学院学工办

202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