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获奖名单】2023年美迈斯奖学金申请通知

美迈斯北京地区法学奖学金是美国美迈斯律师事务面向北京大学法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共五所高校法学院设立的奖学金。

一、奖励对象

    在校注册的全日制就读法学专业的三年级本科生、二年级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博士研究生。

二、奖励办法

  奖励名额:12名,其中一等奖2名(本科生或研究生不限),二等奖10名(其中本科生和研究生各5名);
  奖励金额:奖励一等奖获得者每人人民币15000元, 二等奖获得者每人人民币7000元。  
  注:以上获奖人数为五所高校法学院获奖人数总和,我院可在符合评选条件的本院学生中推荐4名本科生、3名研究生作为第一轮选拔候选人。后续将由美迈斯法学奖学金评选委员会组织审阅候选人材料面试。

三、申请条件

  1、学习勤奋,成绩优秀,入学以来综合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全专业达到前30%的学生优先考虑;
  2、具有公民社会责任感和公共道德意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3、具有英语六级以上水平,或具有相当于英语六级的外语水平(适用于第一外语为非英语语种的学生);
  4、其他方面表现突出,如具有较高的法律学术研究水平、突出的组织领导才能、较强的社会工作能力等。

四、申请方式

  (一)截止时间:请在33周五下午1700前完成申请以下三项任意一项未完成则视为未申请
  (二)申请材料:
  1.网上申请点击跳转
   https://www.wjx.top/vm/h4DekbU.aspx#
  2.纸质版材料
   请将以下材料按序号的次序整理,按时提交至凯原楼201学生工作办公室。
  (1)中英文简历各一份(各份均不得超过1页);      
  (2)成绩单;
  (3)英语水平证明(如英语六级、雅思或托福等考试的成绩单复印件);
  (4)品行评定(本科生由班主任出具,硕士和博士生由导师出具);
  (5)两名老师(可以是教授、副教授、讲师)的推荐信和评语;
  (6)若有发表的论著,请提交所发表论著的复印件,并需附有一名授课老师(包括教授、副教授、讲师)对此论著的专业评价。
  3.电子版材料
   请申请同学按照前述次序整理提交以上材料的PDF电子版本,压缩打包发送到pkulawjx@yeah.net,以“学号+姓名+美迈斯2023命名邮件主题压缩包

 

经设奖方组织评审,确定本年度获奖名单如下:李滕、张旭冉、任一桐获得2023年美迈斯奖学金二等奖,朱禹臣获得2023年美迈斯奖学金提名奖。

 



                                                                                                                                            

 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2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