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关于北京大学第40期高级团校招生的通知

法学院各支部:

北京大学高级团校是北京大学团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对全校范围内政治素养过硬、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良好组织才能和广泛号召力的本科生团员骨干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其政治理论修养、团务工作技能及统筹创新能力,使之成为学生工作中的核心骨干与中坚力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遵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历史使命,建设青年进步政治学校,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校团委决定举办北京大学第40期高级团校。现将招生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北京大学第40期高级团校

  (一)组织机构及职能

组织机构:北京大学团校秘书处

职能:负责本期高级团校招生、分组、开学、课程安排及日常培养工作

(二)招生方式及条件

本期高级团校以组织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两相结合。报名者需符合下列条件:

1. 北京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团员或保留团籍的本科生党员,专业不限,本科三年级学生优先;

2. 理想信念坚定,思想道德过硬,身心健康,学习成绩良好,有强烈责任感和荣誉感;

3. 有一定学生工作经历,担任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具有良好组织才能和广泛号召力;

4. 具备一定专业素养,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协作能力及领导能力,能够熟练掌握各类常用办公软件,有大型活动组织、新媒体运营等经验者优先;

5. 总GPA专业排名应在年级前70%以内或平均绩点应在3.0及以上。

  (三)招生对象

以下将招生对象分为四个类别,并给出所在单位推荐额度,个人自荐也需至少符合一个类别。

1. 院系学生骨干:由院系团委(总支、直属支部)推荐,原则上为各院系团组织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等主要学生骨干,限额2名

2. 校团委学生骨干:由校团委机关各部门推荐,原则上为分管各部门主要业务的副部长,限额2名

3. 校学生会骨干:由校学生会推荐,原则上为执委会主席团、常代会会长团成员,限额各2名

4. 学生社团骨干:由校团委学生团体部负责推荐,原则上为优秀学生社团的社长(会长)、理事长、团支书,限额5名

原则上,参加过往期高级团校且顺利结业的同学不再作为本期高级团校的招生对象。

  (四)工作要求

通过组织推荐或自荐参与的同学,在报名表审核通过后,须统一参加由团校秘书处组织的笔试考核,预计于10月22日进行,考试通过之后方可正式成为本期高级团校学员。

请有意自荐报名的同学填写《北京大学第40期高级团校推荐学员信息统计表》(附件一)、《北京大学第39期高级团校报名表》(附件二),于10月16日17:00前将纸质版一交至凯原楼201团委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youth@law.pku.edu.cn。邮件命名格式为:高级团委自荐-年级-姓名

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陈舒雨 许佳

联系方式:6275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