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大学2023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生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团组织工作的主心骨,是团支部教育青年、引领青年、团结青年的重要依托。为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决定,提升基层团支书思想先进性与工作积极性,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团支书队伍,提高基层团组织建设水平,校团委决定举办2023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具体要求如下。

 

一、培训对象

北京大学2023级全体新生团支部书记

 

二、培训计划

基本原则

培训班聚焦“学深悟透增本领,踔厉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致词精神和团十九大部署,以加强对参训团支书的思想引领为主要任务,紧密结合基层团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设计课程、组织学习,切实提升参训团支书运用所学理论知识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课程设置

培训班预计于2023—2024学年持续开展。本期培训团的基本理论和团务基本技能为核心,围绕“专题学习”“基础团务培训”“优秀团支书经验分享”等项目,共设置32学分培训课程,分为“集体课程小组课程两种形式,均衡分布于本学年秋季、春季两学期,修满20学分方可结业

 

三、工作要求

1. 全体2023级新生团支书原则上必须按要求参加培训活动。

2. 严格遵守考勤和请假制度,按时按规定参加培训活动。

3. 认真准备、积极参加培训活动,服从组织和管理。

4. 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加强自主学习,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许佳 陶紫

联系方式:6275537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

 

 

附件:法学院2023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报名表

 

 

共青团北京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23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