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北京大学2023年《思想政治实践》课程结课考核的通知

各位本科生同学 :

现就开展《思想政治实践(上)》课程“志愿服务”模块(面向2019、2020、2021、2022级本科生开课)及《思想政治实践(下)》课程“社会实践”模块(面向2020、2021、2022级本科生开课)课程作业提交与考核相关要求做如下通知:

一、提交方式

所有课程必交作业须以Word电子版(文件大小10M以内)形式在思政实践课程平台(网址:practice.pku.edu.cn)上提交。具体提交流程详见附件一。

二、截止时间

作业提交截止时间为9月24日(周日)24:00,逾期将无法上传课程作业。

三、提交内容

1. 《思想政治实践(上)》课程“志愿服务”模块

本次需要提交的为“思想政治实践(上)”的志愿服务模块。

(1)选课学生在模块结课前需提交带有服务时长的志愿服务证明、证书或“志愿北京”网站截图,以jpg形式提交。同时一共提交2次400字以上个人感想。

(2)选课同学需提交一份与本模块理论学习和服务经历相关的小论文,不少于2000字,以Word形式提交,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2. 《思想政治实践(下)》课程“社会实践”模块

(1)每一思政实践课程团队须提交一篇团队实践报告。实践报告应紧密契合主题,要求行文规范、严谨,突出实践活动的成果及对有关研究问题的思考,体现一定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每一团队成员均需在系统中提交本团队实践报告。

实践报告不少于5000字,以Word形式提交,文件大小不要超过10M。如需重新提交,需要删除之前提交的所有文件。

(2)思政实践课程团队成员须每人提交一篇个人心得体会。侧重个人的活动经历、心得体会。在围绕主题的前提下,体裁与写作风格可丰富灵活,突出展现学生的个人特色与文采。心得体会可凝练学生在思政实践课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凸显思政性。

个人心得不少于1500字,以Word形式提交,文件大小不要超过10M。如需重新提交,需要删除之前提交的所有文件。

四、联系方式

如有问题,请邮件联系youth@law.pku.edu.cn或在对外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电话咨询62755375。

附件一:《思政实践课程社会实践模块成果提交指南》

 

 

共青团北京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2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