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大学第二十届“江泽涵杯”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的通知

法学院各位同学:

  “江泽涵杯”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是一项以数学知识为引导、以计算机运用能力及文章写作能力为辅助的综合能力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促进数学知识的应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近日,校团委和数学科学学院将联合启动第二十届“江泽涵杯”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3月24日(周五)至4月7日(周五

  2.预备会时间:4月14日(周五)晚(赛前说明会,具体时间待定)。

  3.比赛时间:4月20日(周四20:00—4月24日(周一8:00

  4.结果公布:5—6月。

    

二、比赛事项

  1.第二十届“江泽涵杯”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组委会将聘请专家出题,分为A、B两题,参赛队可任选一题。

  2.竞赛组委会将根据同学需求,考虑是否统一安排竞赛专用机房或场地,请留意未名BBS“团委学术科创部”版面(XSKC)或数学科学学院主页相关通知。

  3.数学建模主要考查综合运用数学、计算机知识以及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许多数学建模问题以金融、经济等学科的问题为原型,因此本项赛事不仅面向理工科专业学生,同样面向具有一定数学和计算机基础的人文社科专业学生。

    

三、奖项设置

  1. 竞赛将根据参赛情况,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成功参赛奖等若干奖项。

  2. 竞赛成绩将作为选拔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考。  

    

四、报名事项

  1. 比赛报名通过网络进行。请参赛团队成员通过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或通过问卷链接https://www.wjx.top/vm/hUPteum.aspx写相应信息,完成报名。

  2.报名团队应于4月7日(周五17:00前完成报名。

  3.参赛团队成员必须为北京大学在读本科学生,每队不得多于3人每位同学至多参加一个队伍,比赛开始后不允许更换队员。主办方将于报名截止后两日内在未名BBS“团委学术科创部”版面(XSKC)公布参赛队员名单。如发现已报名但未出现在名单上的情况,请于4月9日(周日17:00前与竞赛组委会联系。 

    

五、联系方式 

   人:贺  牟伟豪  邹瀚琳 

  联系邮箱:校团委学术科创部 pku62747382@163.com

  数学科学学院 pkushumo@163.com

  部门地址:新太阳学生中心118室

    

    

共青团北京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