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法学院2021—2022学年团校学员招募

 

 

北京大学法学院团校是在院党委领导下,由院团委主办,培养学院优秀团员骨干的重要载体,更是北京大学法学院团委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校党委通过的党建文件《北京大学团校建设办法》中,明确地规定了团校的办学宗旨:“举办团校的宗旨,在于继承北大光荣的革命传统,发扬‘团结、严谨、求实、向上’的精神,培养具有较高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的基层共青团干部,培养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跨世纪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为更好的践行团校的办学宗旨、提供更优质的团校课程,本期法学院团校将致力于加强理论培训与实践育人,提高学员的理论修养与实践能力。在课程设计上,法学院团校不但将坚持举办一系列深受学员好评的传统课程,如律所参访、教授讲座、法图密室逃脱;同时为普及工作基本技能,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团校不断增强实用理念,联合院团委各个部门开展专业能力课程培训,既能提高学员们的综合素质,又能发掘学员们的潜力和兴趣,为学员在其各自擅长的领域强化学习,为法学院团委培养更加坚实的骨干力量。

2021—2022学年团校将于202110月至20226月举行,现面向2021级新生招募学员。本期团校拟招募学员人数约50人,分为部分进行招募:

 

1)北京大学法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可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参加,最终招收人数上限为20,法学院团委团校秘书处将结合报名情况根据申请材料进行合理选拔。

 

2)北京大学法学院团委团校秘书处、组织部、综合办公室、学生传媒中心、宣传调研部五个部门的新生部员可自愿报名参加,但最终各部门参加人数需在本部门新生部员总人数2/3以上

 

 

报名方式:

 

1)法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自愿报名参加者,请下载并填写团校学员报名表(附件),并于【202192224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团校秘书处公邮pkulawtuanxiao2015@163.com

 

2)团委五个部门负责人于【202192224点前】将本部门团校学员名单发送至上述邮箱。

 

本期团校将采取学分制对学员进行考核,报名参加者需合理安排时间,完成要求的必修和选修学分方能结业。最终,法学院团校将对结业学员开展相关评优工作(占全体团校学员比例的20%左右),优秀学员将在本学年综合素质测评中酌情获得加分,并将在法学院团委选拔骨干时获得优先考虑。

 

本学年团校具体课程及管理安排详见附件,后续相关事宜将通过法律人公众号进行通知。

 

联系人:

曾德明 13693511988

任芷谊 18092798252

俞琳慧 19800308662

 

 

 

北京大学法学院团委团校秘书处

 

 2021年9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