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校技能培训课程——平面设计简介顺利举办

  10月28日下午2:30,法学院团校秘书处主持的团校技能培训课程在凯原楼303室顺利举办。法学院团委传媒中心理事长2014级本科生许辰扬为团校学员讲解平面设计的相关知识。团校秘书处骨干张宇诗、杭雅伦出席了此次活动。法学院团校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许辰扬简单地介绍了自己今天的演讲主题——平面设计简介,并介绍了他接下来要讲述的设计的四个方面:理念、原则、元素、工具。用苹果公司2013年的发布会宣传视频,借此视频阐释了他的设计理念。紧接着他又展示了几款名牌设计使学员们对他的设计理念的理解更加深刻、清晰。
  其次,他介绍了四大设计原则:对齐、亲密、对比、重复。他从许多贴近生活而常常被忽视的细节谈起,并结合自己做的例子展示了符合这些原则后在审美上产生的变化,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细节的重要性,惊叹于细节之美。
  之后,他介绍了几种设计元素:文字、颜色、图形。这些元素在生活中的广泛使用使得许辰扬师兄的演讲打破了设计的藩篱,给学员们日后的公文写作、论文写作、PPT制作都有很大的启发。之后,他给大家介绍了Word的许多鲜为人知的功能,示范了Photoshop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大家做一张简介而清晰的名片,并给大家提供了若干设计资源的网站,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学员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学习建议,并鼓励大家边学习边尝试制作,逐步提高自己的设计水平。
  最后,法学院团校秘书处骨干张宇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许辰扬的慷慨赐教和大家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祝愿大家能践行前辈的经验,对大家在设计道路上的发展做出展望。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于平面设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学习工作中的一些小细节的重要性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此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大家的操作能力,对于同学们未来的学习与发展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