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校技能培训课程——摄影培训顺利举行

  11月5号下午2:30,法学院团校秘书处主持的团校技能培训课程在凯原楼303室顺利举行。法学院团委传媒中心主任2014级本科生陈梓贤为大家介绍了摄影构图的相关知识。团校骨干陈宗庆出席了此次活动。法学院团校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陈梓贤向学员们讲述了什么是摄影,改变了同学们对于摄影就是拍照的固有看法。陈梓贤师兄借用荒木经惟的观点向学员们解释了究竟是什么摄影,摄影是共同合作:摄者+被摄者+相机,同时向学员们阐述了自己的摄影理念。
  紧接着,陈梓贤详细介绍了关于摄影的基础理论知识,包括相机的选择,影调,光圈,感光度,构图等多个概念,让学员们了解了关于摄影的必要概念。然后,陈梓贤师兄通过大量的PPT图片放映,让学员们大胆猜测照片是手机还是电脑拍摄,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关于手机摄影的一点心得。
  在对摄影的一些理论进行阐释之后,陈梓贤详细说明了如何能够拍出好照片,即摄影理论的应用,并指出拍出好作品最需要的是用心发现美的眼睛,希望学员们能将理论应用于实践。
  临近尾声,陈梓贤告诉学员们摄影要从自己喜欢的事物开始时。他向学员展示了自己的摄影作品——北大校园里的众多猫的姿态图。一张张小猫的照片,或可爱,或滑稽,展现着他对摄影的理解和喜爱。陈梓贤同时也向学员们讲述了他抓拍这些照片时的一些经历,谈到了生活与摄影之间的紧密联系。
  最后,法学院团校秘书处骨干陈宗庆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陈梓贤的热情讲授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够借鉴前辈的经验,热爱生活,用摄影记录身边人、身边事。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于摄影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以本次讲座为契机,立足于兴趣培养和技能培训的模式,让更多的同学能够熟悉摄影技巧,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