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校课程——师兄师姐交流会成功举办

  十一月下旬,法学院团校五个小组自主策划、组织,有序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师兄师姐交流会。
  2016级新生入学已近三个月,充分感受到北大生活的自由与选择的多元,同时也难免会遇到一点困难、产生一些困惑。对全新生活的不适应、对学习方法的不了解,是在新生群体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而师兄师姐交流会作为团校的一门学习类课程,不仅是发挥法学院团校辅导员制度作用的重要载体,更是一项通过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帮助团校学员答疑解惑的重要活动。
  纵观本次活动,各组交流的话题主要集中于学业、学工、生活三个方面。学业方面,大家比较关注学习经验、应试技巧以及未来学业规划等。学长学姐们对各自的学习方法进行了介绍,对高数、英语等难点学科的应试提供了指导,还建议组员们制定合理的时间安排。关于出国、修双、保研、交流等长远规划,学长学姐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理性选择的重要性。学工方面,辅导员们也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如第二组的辅导员康朔和张琦现身说法,强调在多样选择中应当有所侧重,权衡学习与社团工作,提高效率,并努力提升各方面的能力。而在生活方面,组员们就人际交往、情感问题等向学长学姐们请教,得到了温暖的关怀与有益的指导,收获颇丰。第三组的辅导员王艺楠还结合自身经历,说明发展一门兴趣爱好的重要性,希望组员们保持动力与激情,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通过各位团校辅导员的经验分享,本次师兄师姐交流会不仅加强了新生与师兄师姐的联系,充分发挥了团校课程的功能,使团校更加贴近团校学员的生活,还为初入燕园的团校学员提供了学习生活以及个人规划等全方位的指导,解决了初入法学院的团校学员的各种困惑,从而助力团校学员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