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校“法图密室逃脱——证据大搜罗”活动成功举办

  2017年3月26日下午2:00,法学院团校“法图密室逃脱——证据大搜罗”活动在凯原楼法律图书馆举办。本次活动由团校骨干刘子靖主持,团校学员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密室逃脱、寻宝以及民事诉讼法的元素,旨在通过趣味活动培养学员对法律的兴趣,提高学员们的逻辑思维能力。
  活动开始前,团校学员一起了解了故事概要和活动要求:同学们要根据原被告双方的表述,在法律图书馆中找到对于己方有利的三个物证或书证及一个人证,同时排除工作人员布设的干扰证据。
  活动开始后,学员们分为两组,分别前往法律图书馆的四层和五层寻找证据。在四层的学员首先分散开来,找到藏有谜语的书籍,并用拆字法破解谜语,得到了密码箱中的钥匙,打开“储藏室”的门。同时,五层的学员也以极快的速度破解了谜语,打开“储藏室”并分析起了“储藏室”笔记本中的线索。
  随后,两个楼层的学员都分为两组,一组按笔记本的提示返回法律图书馆大厅寻找线索,另一组继续分析笔记本中的提示。在这个过程中,干扰证据给学员们的探索造成了些许困难,但大家非常耐心地分析、搜寻,谜题的破解在一步一步地展开。
  最后,四层的学员汇聚到一起,共同讨论藏在棋盘和画作中的谜题,而五层的学员经过一番努力,率先集齐了所需要的证明,圆满完成了活动的任务。
  本次活动在学员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学员表示在本次活动中锻炼了思维能力,认识到分工合作对团队活动的重要作用。
  法学院团校关注学员们的专业素养,学习能力,工作能力,重视全方位地培养学员们的综合素质。“法图密室逃脱”活动是法学院团校课程设计中的重要环节,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合作、培养团队精神的机会,有益于彼此的共同进步,也有益于团校向心力和凝聚力的加强。今后,法学院团校将会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课程,为团校学员综合能力的提升构建更优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