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校课程——竞天公诚律所参访

  6月2日,法学院团校组织的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参访活动顺利举行。
  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于九十年代初设立,是中国第一批获准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发展至今,竞天公诚已成为中国最具规模和最具强劲实力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在资本市场、兼并收购、境内外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争议解决等诸多专业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2017年,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蝉联年度最受客户青睐律师事务所大奖,连续三年获得年度最佳证券与资本市场:海外发行律师事务所大奖。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同学们到达了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受到了热情接待。首先,赵律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律所,律所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律所的两位合伙人邓律师和陈律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谈。同学们就知识储备、律所工作和实习规划等主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两位合伙人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两位合伙人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心得体会,认为法律人不仅应当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语言功底与逻辑思维能力,还要提高自己的情商,学会与人相处。此外,还就同学们普遍对于未来职业选择的疑惑进行了解答,两位合伙人具体阐释了律师这一行业与其他法律行业的异同,并借自己的工作经历区分了诉讼律师与非讼律师的工作,使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了更多的思考。
  本次律所参访活动作为团校课程之一,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同学们对于律师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大学期间的学习方向以及未来职业选择也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团校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