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校公文写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10月23日下午2:00,法学院团校第一次基础技能培训在凯原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培训主题为公文写作。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宣传调研部骨干、团委综合办公室骨干主讲,51名团校学员参加。活动由团校秘书处骨干主持。
  首先,由团委宣传调研部骨干发言,针对新闻稿写作的要点和技巧要求,她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了新闻稿的基本框架,为零基础的学员指出了一条写好新闻稿的明晰道路。她强调了新闻稿在字体字号等方面的格式规范和有关老师职务方面等的注意事宜。此外,她还分享了关于提高新闻稿写作质量和效率的个人经验,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随后,团委综合办公室骨干就新闻写作细节再做补充。她详细地给出了对数字、时间、部门地点表述的硬性规范以及常用词语方面的用法规范,让学员们直观地感受到新闻写作的严谨性。同时她将新闻稿分为会议和活动两大类,并分别列举出它们在材料排布和语言撰写方面的要点。最后她针对一些新闻稿撰写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并鼓励学员们对新闻稿的撰写多加实践,从而达到熟能生巧的境界。
  最后,团委秘书处骨干就学习新闻稿撰写的意义做出了简短有力的总结。现场的学员们听得十分投入,并对重要内容进行了大量的记录和整理。
  本次法学院团校公文写作培训课程的举办,从新闻写作在现今社会和学生工作中的实用性和重要性角度出发,旨在培养同学们的新闻写作能力,从而更好地完成日后的学生工作。法学院团校将会进一步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提高学员们的综合素质,培养更优质的团委基层骨干,为学院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