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胡诗雪同学荣获北京大学第九届“学生五?四奖章”

  近期,北京大学第九届“学生五?四奖章”、“班级五?四奖杯”评选工作顺利结束。经院系推荐、学生工作部答辩初评和校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审议,法学院2012级法学硕士胡诗雪等10名同学以优秀的综合素质和突出的个人事迹荣获北京大学第九届“学生五?四奖章”。
  胡诗雪同学曾任法学院2008级本科3班团支部书记,现任法学院2012级法学硕士2班团支部书记。凭借优异的成绩和全面的综合素质,胡诗雪同学多次获得学校、学院各类奖学金和奖励荣誉,并以优异的专业成绩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胡诗雪同学担任了《中外法学》助理编辑及《北大国际法与比较法评论》、《金融法苑》的执行编辑。她以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学术研究,参与了众多国家部委研究课题,在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了多篇文章,并受邀在大型学术会议上进行主旨演讲。胡诗雪同学在大一学年获选赴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访问学习,成为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历史上年级最小的访问学生。在参与国际交流期间,胡诗雪同学善问好学、成绩优秀,积极投身中美交流,参与华裔社区服务,展现了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当代中国大学生的良好形象。胡诗雪同学曾获得多家大型央企和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的职位邀请,但她坚定理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投身于中国的法学教育和法治发展事业中。她利用课余时间前往7.21暴雨受灾严重地区支教,帮助农民工子女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建信心,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实现梦想。胡诗雪同学曾多次获得校内外嘉奖,她用所获奖学金资助了家乡一对经济困难家庭姐弟完成学业。她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参与法律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社会弱势群体权益维护事业。
  近年来,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以培育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积极发掘典型榜样,鼓励学生不断夯实专业基础,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以胡诗雪同学为代表的一批优秀的青年学生,体现了法学院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果。学院将继续围绕青年法律人成长成才导向,教育引导学生以榜样为动力,学以致用,以扎实理论基础关注现实社会问题,积极践行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以宽广的视野参与国际交流,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当代大学生风采;以神圣的使命感投身社会公益,在实践中成长为综合素质全面的北大法律人。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