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律研修助理接收公告

为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强北京大学法学院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入合作,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决定面向北京大学法学院接收法律研修助理。

一、人选条件

1.政治坚定,身心健康,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纪、违法记录;

2.北京大学法学院在校硕士研究生;

3.身体健康,上岗前已经完成两针新冠疫苗接种;

4.能够保证六个月至一年的实习时间,每周到岗时间为3-4天;

5.通过司法考试者优先。

二、接收岗位

接收法律研修助理主要安排在审判业务部门从事司法辅助工作。实习实行导师制,由经验丰富的资深法官或者领导干部担任指导老师。法律研修助理在实习期间担任实习法官助理或书记员,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辅助参与案件审理、案件记录、文书起草、司法调研及综合行政等工作。

三、实习管理

实习期间必须遵守学校及法院的日常考评规定、日常工作纪律等。实习结束后,根据实习情况出具鉴定材料,颁发实习证书;对完成工作任务好、表现优秀的,颁发优秀法律研修助理证书。法律研修助理免费在法院机关餐厅就餐,可使用法院内部法律图书馆、电子数据库等服务设施。

 

 

有意者请将简历发送至:62757816@law.pku.edu.cn,邮件标题注明“知产法院+姓名”

联系人:傅老师  鲁老师

联系电话:6275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