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识管理办公室实习生招聘通知

  一、标识管理办公室简介:

  标识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标识办)是学校处理标识事务的专职机构,隶 属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标识事务工作,补招录长期实习生,协助办公室老师处理学校日常商标保护、打击侵权、标识制度建设等事务等工作。现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为学校的标识管理事务工作贡献智慧。

  

  二、选拔范围:

  北京大学法学院、元培学院法学方向本科生(不限年级),法学院硕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

  

  三、招聘名额

  多人。

  

  四、工作职责

  1.协助注册商标申请,侵权商标异议、撤三和无效的文书撰写与证据搜集工作; 2.协助法律事务办公室进行侵权商标无效、注册商标驳回等案件的行政诉讼; 3.协助学校标识管理、视觉形象等制度的起草及修订工作; 4.协助审核校内单位标志、中英文全称简称和授权的申请; 5.协助监督规范学校及校内单位标识使用情况; 6.协助与法律科技公司、知识产权律所和代理公司、校内单位等合作项目对接; 7.协助受理日常咨询,定期开展普法培训与宣传; 8.完成办公室老师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申请条件

  1.政治思想进步,道德品质优秀,健康状况良好; 2.具有较强的法律专业理论基础及实践应用能力; 3.认真负责,细致严谨,责任心强,能够主动按时负责地完成分配的工作任务; 4.有较强的原则性和纪律性,具有严格保密意识; 5.英语能力佳,具备基本阅读、翻译及写作等能力; 6.能够熟练应用 Word、Excel、PowerPoint 等常用办公软件; 7.具有相关实习或工作经验者优先

 

  六、工作时间及待遇

  1.每周不少于二个工作日,可与老师及合作项目律所协商具体时段; 2.每周值班时间与老师及合作项目律所具体约定,值班期间不得无故请假、早退;如工作需要,可加班; 3.实习期间劳务报酬为 1500-2000 元/月; 4.本科生、法律硕士学生满足相关实习政策可计法学院毕业实习,获得相应实习学分; 5.疫情防控期间,以学校最新安排为准。

 

  七、实习生管理

  1.标识管理办公室负责对实习生进行考核,考核由出勤情况(20%)、横向跨越程度(30%)、合作项目日常表现(20%)和项目汇报(30%)四部分组成; 2.因故请假的,应在当月补齐工作量,未补齐的将扣减相应酬劳; 3.实习期间表现较差,未按要求完成指定任务或迟到早退、无故请假等,将进行批评教育,并记入综合考核; 4.违反工作保密要求,或连续两月考核认为不能胜任工作者,将予以解聘; 5.疫情防控期间,以学校最新安排为准,与法学院老师协商进行相应调整; 6.其他管理争议,由标识管理办公室和法学院另行协商解决。

 

  八、申请流程

  1.申请材料:①点击阅读原文,登录北京大学法学院学生工作网,获取标识办实习生申请表(详见附件 1)、信息统计表(详见附件 2);②个人中英文简历。申请者请将上述文件电子版发送至以下指定邮箱:pkuvi@pku.edu.cn。 2.具体选拨安排及选拔结果将以电子邮件或微信电话形式通知本人。

  标识管理办公室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