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级法硕二班基层团支部建设风采

     众志成城,追求卓越,我们永远在路上
         ――2010级法硕2班基层团支部建设风采

  这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这是一个富有朝气的集体,“团结?奋进?创新?和谐?发展”是我们永远的号角;
  这是一个充满欢乐的集体,这是一个满布温馨的集体,“你快乐所以我欢心”的和谐是我们最深切的体会;
  这是一个凝聚向上的集体,这是一个创新发展的集体,“众志成城,追求卓越”是我们追求智慧的真实写照。
  鹰击长空,展现着我们的茁壮;
  昂首眺望,折射出我们的坚强。

  一、积极组织集体活动,加深新生之间交流与了解,提高班级团组织的凝聚力。
  针对我们是刚刚建立的新生团支部、团员之间比较陌生的特点,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支部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开拓视野,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提高班级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二、坚持与班委会的良好沟通,密切合作。
  要做好一个基层班级工作,团支部和班委会的良好合作如同鸟的双翼,缺一不可,非常重要。我们注重加强团支部和班委会的密切协作,齐头并进,班团工作两手抓。近期我们团支部正配合班委会开展班级集体活动――“同桌的你”。一直以来大家都是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互相监督,互相支持,互相理解、共同进步。把班级工作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推向了一个新的局面。
  三、坚持抓好青年团员思想政治教育。
  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是基层团支部的根本工作,也是基层团支部的灵魂所在。通过开班会、团会和单独交流等多种方式,团支部不断探索,不断强化建设,不断努力践行,多方面的开展思想文明建设。
  四、积极组织与兄弟学校交流联谊活动。
  2010年10月24日,我们团支部举行了北京大学10级法硕与中国人民大学10级法硕交流联谊活动。双方同学分别就各自学校法硕培养计划、课程安排、社会实践活动、职业规划等情况交流看法。交流会结束后,我们又举办了文娱活动。
  五、积极组织党课学习、推优入党工作。
  我们认真配合学校和学院有关单位组织的关于团员教育的相关活动,鼓励各团员同学积极参加,学习团员个人发展的相关知识,做好自我教育。同时,认真地组织和服务同学们参加北京大学第23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学习、学院的小组学习,并结合团支部自身特点,开展相关的活动,达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教育目的。
  六、鼓励班级团员积极踊跃参加学生社团、竞聘学校学生助理。
  在新学期伊始,各个学生社团陆续开展招新工作。我们团支部通过班级QQ群、班级公共邮箱、口头通知等方式鼓励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在校研究生会、法学院研究生会、法硕联合会等组织可以看见我们班大量同学的身影。
  为了促进法律硕士项目的优化发展,提高学生自立自强能力,法学院自上学期开始设立法律硕士勤工助学专项助理岗位,为法律硕士学生提供勤工助学机会,参与学院行政管理和组织工作。本学期,教务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了法律硕士专项助理的补充招聘。团支部认真宣传此项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应聘。法学院通过对报名同学申请材料的初审和面试,综合考虑学生各方面情况,决定录取12名学生为法律硕士专项助理,其中我们班占据6人,为各班级最高。
  七、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努力开展团小组建设。
  我们班团支部根据院团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以宿舍为单位成立团小组。团小组通过开展座谈会等方式就党团思想政治教育、法学专业知识等方面交流学习。同时,各团小组成员在学业上相互学习、生活上互帮互谅。团小组在班团支部倡导的建设“学习型宿舍,和谐式宿舍”工作中起到了中流砥柱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