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级法硕一班团支部建设风采展示

           团支部简介
  2010级法律硕士一班团支部共有64名团员,2名群众。团支委由团支部书记卢少虹、团组织委员梁林楚、团宣传委员于翔三人组成。团支部下设9个团小组,每个团小组设1名团小组组长。
           团支部大事记
2010年9月6日~12日  团支部完成团员信息统计,建立QQ群、飞信等团支部联系方式
2010年9月9日     团支部成员新生见面会
2010年9月17日     团支委选举,2010级法硕一班团支部正式成立
2010年9月20~9月28日 团支部联合班委,为本班同学统一订购教材
2010年10月7日     “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团支部森林公园秋游活动
2010年10月15日    团支部联合班委,组织新生篮球赛
2010年10月18日    团小组组长选举完成,共产生9位团小组组长
2010年10月28~29日   团小组首次分组交流会



          团支部活动总结

         一切为了同学的利益
     ――记团支委、班委为同学集体征订教材
  团支部秉着“为同学服务”的原则,从同学的利益出发,考虑到同学自行购买教材较不方便,决定组织集体征订教材,以节省同学们的人力和财力成本,切实帮助团员解决学习上的实际困难。
  团支部先深入各寝室向同学们征求对每门课程的各版本教材的意见,然后将所有意见整理汇总,确定采购清单。之后,团支委通过网购,与商家进行协商,争取为同学们拿到最低的折扣,给同学们带来实惠。这次集体征订教材为同学们节省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购书费用,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
  团支部总结了本次活动的经验,并将再接再励,在团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尽职尽责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发挥团支部的集体优势和领导作用。

         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
       ――记北大10级法硕一班秋游
 
  今年10月7日,在北大10级法硕一班团委和班委的共同组织下,法硕一班一行30余人来到了国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秋游活动。
  正值秋高气爽时分,秋天悄然而至,通过在森林公园一日游,同学们走出户外,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欣赏一路的美景,减少学习的压力的同时保持愉悦心情。最重要的是:在研一新学期伊始,通过集体秋游和聚餐的形式,不仅可以提供一个熟悉彼此的平台,在沟通和交流中熟悉和了解对方,培养大家一起出游的时候互相帮助的精神;还可以通过一些互相合作的环节提高团体的一种合作能力,促进彼此之间的感情,提高班级的凝结力以及影响力。此秋游活动希望让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学会与人交往,并感觉到团组织的温暖。
  我团支部秋游的几个特点:
  第一,在秋游中,我们分为了若干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活动,一方面,这有利于保证无人掉队,确保安全;另一方面,以小组为单位可以更加增进组员之间的了解,有利于组织进行各种游戏活动。
  第二,在分组的基础上,开展了在各组之间组织了各种各样的趣味竞赛,有效地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使得秋游活动成为每个同学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
  第三,在秋游结束之后,团委集合了同学们拍的秋游的照片上传到人人网等网络空间,通过媒介更好地展示北大法学院团委领导下的法硕一班团支部的良好形象,显示了新时代北大法学院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团小组分组交流会
   10月28日到29日,团支部组织各团小组开展了团小组分组交流会。此次团小组分组交流会围绕“新生入学感受”展开。
团员们纷纷畅所欲言,将入学以来各自在思想、学习、生活上的体会表达出来,与大家分享。总的来说,大家入学以来比较普遍的感受是:一、学校有着十分浓厚的学术氛围,是个求学修身的理想之地,作为国内最好法学院的学生、未来的法律人,大家应该认真夯实学术基础,领悟法治精神,勇于担当民族振兴之责任。二、团支部这个大家庭十分的温暖,大家都非常友好热情,彼此之间像兄弟姐妹一样,让各自都有了感情上的依靠;团支部所组织的活动丰富了课余生活,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
  此外,同学们也反映了一些学习与生活当中遇到的困难。不过,大家表示,尽管在生活方面,最开始对环境有些许陌生,但很快适应了过来;学习方面,到了新的学习环境,有了更高的目标,虽然学习的压力很大,但是大家的学习动力都很足,都有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本次交流会各个团小组的讨论都进行得十分热烈,团支部将根据各个团小组的反馈,在今后的工作中有重点地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