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联合党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5月16日上午10:30,法学院团委在凯原楼307会议室举行了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联合党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兼法学院团委书记路姜男,法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史诗,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廖秋子、冯泰来出席本次会议。法学院团委各部门、各学生组织、社团负责人,法学院团支书、班长代表,法学院第五期学生骨干训练营学员及团校学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冯泰来主持。
  首先,大家一同观看了五四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参观访问北京大学的新闻联播视频。随后,史诗老师简要介绍了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的基本情况。他谈到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增强道德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等“三个自信”的内容,并对当代青年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提出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新要求。
  随后,法学院13级法学硕士1班、12级本科2班、13级本科1班分别进行了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优秀成果展示。13级法学硕士1班认真贯彻“红色1+1”主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努力打造服务型党支部。12级本科2班与其他院系共同开展了“关注改革,心系天下”党团主题日座谈会,就社会热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号召大家砥砺高尚品行,提高人生境界。13级本科1班党团日活动则通过《毛泽东传》读书会暨助教交流会、党团主题日座谈会等多样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同学的科学文化素质与思想道德修养。
  三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对总书记的讲话抒发了个人感想。赵梓杰同学表示,作为法律硕士,希望自己能真正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知识的融合,成为复合型人才。2013年度优秀新生团支书黄易?F同学结合担任班级团支书的经验阐述了对习总书记座谈精神的理解,并对班级的各项党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反思。法律援助协会代表雷宇京同学则从实践、感恩、自信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在法律援助协会的工作中贯彻总书记的五四北大讲话精神,以此推动法律援助协会更好地发展。
  之后,与会的学生代表进行了自由交流与讨论。同学们纷纷就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
  最后,路姜男老师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总书记此次来北大考察,将北大的光荣传统与国家的核心价值观紧密联系起来,是对北京大学的高度认可。他认为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是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努力实现一名北大法律人的价值。
  此次座谈会是法学院团委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五四北大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法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日常工作、教学科研、合作交流和学生活动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广大师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认真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出色的北大法律人。
                                            (法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