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4月18日,法学院2014级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联合地空学院地球物理硕士党支部赴北京郊区开展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系列活动之“创建法治模范城市,建设环保绿色家园”主题实践活动。两支部共计4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在正式活动开展之前,两支部召开了“创建综合性实践服务党支部”座谈会,邀请到十余名学生党员参加,就如何充分发挥两个支部的互补优势、实践成才的良好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上午,支部成员乘车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北部的上庄镇并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实践活动从“依法治国”和“美丽中国”两个方面切入,以宣传手册、标语横幅、现场咨询的方式。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向在场群众耐心讲解旅游维权、劳动维权法律常识、北京地区环境问题以及居民游客环保行为规范。
  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在场群众提出了大量问题和反馈。学生党员们针对这些问题,运用专业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学生党员们的专业素养和周到解答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认可。
  最后,两支部就地开展支部内部建设和党员联谊活动,以户外素质拓展游戏、党的知识竞赛等形式加深两支部成员交流。
  本次活动是法学院2014级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以“综合性实践服务党支部的创建”校级创新立项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从社会实际出发,将法治与环保巧妙结合,在服务群众、惠及社会的同时,也实现了党支部自身的成长与发展。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