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10月24日晚7:00,法学院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研讨会在凯原楼307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助理兼宣传调研部部长刘亚奇、法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史诗出席会议。校团委宣传调研部常务副部长潘龙飞、校团委宣传调研部学生骨干,法学院团委各部门、学生会、研究生会、法律硕士联合会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首先放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相关新闻视频,回顾了全会公报相关内容。潘龙飞同学论证了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的辩证关系;刘亚奇老师指出实现依法治国是任重道远的任务,也点明建设优秀的法律队伍,必须提高司法人员的待遇。
  随后,来自不同院系的与会同学从不同学科角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均为这次会议将法治建设提高到空前高度表达欣喜之情,也为实现依法治国献言献计:法律人积极努力普法,让人民将法律作为信仰;加强对司法人员的保护,培养人民对司法人员与法律的信任;切实提高宪法在法治生活中的地位;坚持依法治国与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相协调;协调区域法治资源的均衡;法律人应开阔眼界,对自己有更高的期望。师生们的讨论热情将研讨会推至高潮。
  最后,史诗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指出这次研讨会的新颖之处——不同学科的同学就法治话题进行积极交流。依法治国与法学直接相关,但同样需要各学科融会贯通;依法治国与领导层有关,也与广大公民有关;实现依法治国是全社会共同的目标,因此这种交流十分必要,且大有裨益。北大人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要通过完善自己来影响周边的人,让自己的生活、灵魂有所价值。每一位北大人都应该为实现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法学院“与改革同向,与法治同行”学生党团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本次研讨会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法治理念进行了深刻解读,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师生交流了各自的见解,充分激发与会人员的热情与爱国情怀、法治情怀,展现了北大人关注时事、心怀天下的风采。

                (文/韦吉隆 法学院团委)